我的爸爸作文2000字
“父亲”是一个多么神圣的称呼,又是一个多么亲昵的称呼。每个人都会有一个父亲,也都在感受着默默无言如山的父爱。我也是一样,但是我以前从未感受过父亲对我的爱,反而对父亲充满了深深的厌恶。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有一个“酒鬼”父亲。
爸爸很爱喝酒,每次下班之后,总会从外面买上一瓶酒回来,然后把一个玻璃酒杯摆放在桌子上,就开始向酒杯里倒酒。可是由于爸爸没有掌握好倒酒的速度,就很快从酒杯里面溢了出来,慢慢地流到了桌子上面。爸爸看到了,一下子慌了神,急忙弯下身子,那感觉就像抗洪战士抢险一样,只听到“吱”的一声,爸爸已经把嘴凑到桌子上,把桌面上的酒吸得干干净净,还咂着嘴说:“这酒真香啊!”等到妈妈回到家之后,看到一瓶酒已经快喝光了,生气的说:“真是个酒鬼!”爸爸不仅仅在家里喝,外面只要有酒场,一喊他,他立马就到。那感觉比上班还要积极。这真的是逢酒场必喝,一喝就醉。这酒鬼在工厂里面算是出了名。每次都是被别人扶着回家,没有人扶他,那一定是歪歪扭扭走不成道了。每次醉酒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总会有很很多人围观,说着酒鬼又喝醉了之类的话。这让我感觉非常丢脸,所以在我的心目中,从来没有感觉到父爱的存在,反而因为他的这个嗜好非常讨厌他。
童年的我很爱看书,一切有文字的地方对我都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父母带着我走亲戚穿朋友,去到别人家里,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看书。他们茶几或者沙发上偶尔放着一本杂志或者其他的书,我都会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看。家里只有几本作文选,里面优美的文字总是深深吸引着我。看见里面写到很多小朋友爱读童话故事,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等。我就很渴望自己也能有机会拥有这么一套童话书。一次爸爸在家里喝了很多的酒,问我喜欢什么,要带我去买。我的机会就这么来了。我说:“我喜欢看书,想看《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当时爸爸已经喝得醉醺醺的,拿着刚发的工资,就来到了我们县城的新华书店。一口气买了六本书,一本《安徒生童话》,一套《格林童话》分上中下三本,还买了《十万个故事》。我想,那是我最开心的事情,我从来没有拥有过这么多的课外书。这是在我童年记忆中,对父亲唯一感觉到温馨的一幕。但是和别人的父亲比起来,我似乎没有感觉到更多的父爱。
直到在我十六岁那年,要去烟台参加培训。爸爸不放心我一个人走,就和我一起坐着客车去了。我们的目的地是烟台,一座靠海边的城市,离我们的家乡不是很远,但是也要有一千多里路。我们坐着客车摇摇晃晃用了一天的时间,才到烟台。到了学校之后,爸爸跑前跑后为我办各种手续。我的心里却是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真是一应俱全。我忽然感觉自己离开家,变得孤单了。这个为我忙前忙后的男人,曾经我是多么的讨厌他,再过几个小时也要离开我了。爸爸在宿舍帮我铺好了床,挂上了蚊帐,就要带着我去学校附近的餐馆吃饭。那一顿我们吃得是混沌。爸爸怕我饿,为我要了一个大碗,可是我吃了几口,却怎么也吃不下。我的心里和胃里都是满满的。那种即将面临离别的伤感,让我想哭却又哭不出来。
吃完饭之后,爸爸就要离开了。我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什么时候坐车回家。那一刻我对爸爸有着千万般的不舍。我低着头转身离开了爸爸,走向了学校。在转身的一瞬间,眼泪就像决堤的河流一般让我泪流满面。我不敢回头,我害怕一回头会让我更加的难过。离开家离开爸爸的第一个夜晚,我悄悄哭了一个晚上。我从来没有发觉自己对这个让我一度非常讨厌的父亲,还有着深深的爱。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长大了,爸爸也慢慢老了。看见他灰白的头发,像镰刀一般弯起来的脊背。我会在很多的一瞬间,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哪有一个父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父亲的爱像大山一般深沉,在平时我们总是不易察觉。可是他总是默默无言的矗立在那里,为我们撑起一片天。我是恋家的,不愿意走远,不愿意离开家乡,更不愿意离开自己的爸爸妈妈。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能够和自己的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弥补这么多年以来,我对父亲的愧疚和那份缺失的爱。
我想,以后的生活,我会在离家乡最近的地方读书,然后回到家乡工作,在家乡结婚生儿育女。这样,我不会像其他姐姐一样有远嫁的悲苦,每天思念父母而见不到父母的悲哀。这种悲苦,我想自己是难以忍受的,也是不愿意让自己的父母去忍受的。每天生活在一个小城里,可以每天见面,这应该是最大的幸福。
爸爸渐渐的老了,我也渐渐的长大了。爸爸曾经是我最坚强的依靠,是我最坚实的精神支柱,是我生命中撑起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余生,我要成为他最坚强的依靠,成为他最坚实的精神支柱,让我为他的晚年撑起一把伞,遮风挡雨。这应该是每个孩子都应该做到的吧。乌鸦会反哺。羊羔有跪乳之恩,更何况我们人呢?更应该为自己的父母做些什么。其实到了晚年,父母要得并不多,他们不要多少钱,不要多么贵重的礼物,只要我们能抽出时间多陪陪他们就足够了。
好喜欢一首歌“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当我们慢慢长大,越飞越远的时候,请不要忘记父母那望眼欲穿的眼睛,和期盼我们回家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