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住下阳光的颜色
我坐在写字桌前,铺开作业,一缕缕阳光闯进字里行间。我搬开一切障碍,让大朵的金色肆意在桌子上流泻,一丝丝温暖充斥我的心房。我忽然记起,是他,让我拥有这抹金黄,这般温暖。
那是六月的一个黄昏,虽太阳已偏西,天气依然闷热无比。我回到家,瘫在沙发上,连句“我回来了”都没说。热气稍减,我提起书包,准备回房写作业。刚走到房门,就看见爸爸在收拾着什么。
他头发零零乱乱的,耳后挂着几滴汗珠,左手竭力按着写字桌的一角,黝黑的胳膊上彰显出几块硬邦邦的肌肉,右手抓住最前面的桌边,用力往上一抬,腿和脚也顺势向旁边一迈,桌子立即来了个90度大转弯。调整好桌子一回头,看到我在门口,他显然有些吃惊,说:“今天怎么回来得晚啊?”
“噢,同学过生日,我去给她买了个礼物。”
“哦。我给你的桌子换了个方向,夏天太阳毒,朝南很刺眼。”
“嗯。”
每次都这样,一入夏,他总会及时地把桌子给我换个方向,避开直射的阳光,朝西或朝东,还解释说:太阳毒,会害眼。夏天一过,他又会及时把桌子再换回原来的样子,向着窗户,朝着太阳,也说:“以后阳光就少了,朝着太阳你写作业会暖和点儿,白天也让你的床晒晒太阳,一举两得!”说完,还不忘带上一个骄傲的微笑。
那天晚饭时,妈妈说:“今天是你爸的生日……”我心里一颤,突然明白为什么刚才爸爸听到“生日礼物”几个字时为何一顿。我的心中顿时涌满了惭愧和自责:我怎么这么粗心啊,竟然把爸爸的生日忘掉了啊!
晚饭后,我走到书桌前,给爸爸写了这样一封短信:
爸爸,您就是我生活中的阳光。正是因为您,我的生活才充满了温暖与色彩。您的爱,虽平淡却灿烂。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将这份爱好好珍藏,会将您时刻放在我的心间。爸爸,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从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住下了阳光的颜色——那一抹最温暖的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