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能给人美的享受;微笑是一股源源不断的甘泉,能给予你无限的力量。——题记
我是一个小市民,我深爱着这座生我养我的城市。这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侨乡”;这是一个高楼大厦林立、街市繁荣热闹的“繁华之都”,拥有“中国鞋都”、“世界夹克之都”的美誉;可我多么渴望,这还是一个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微笑城市”。
我们生活的地方,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压力,老师成天板着脸责骂我们的作业完成得太马虎,爸妈整日为了工作忙得焦头烂额,就连我们小学生,也一直被繁重的学习任务缠身。渐渐地,人们的笑容越来越少了。
有一次考试,我因为粗心考砸了,被老师语重心长地骂完,回家后,妈妈接着劈头盖脸地骂。心情沉重的我,不知所措地把自己关在房间,稀里哗啦地哭了起来,哭着,哭着……不知不觉睡着了。
我梦见了我来到大街上,一个小贩背着一个布袋,脸上面带着微笑,嘴里喊着:“卖——微笑——啦——,一个微笑能让你一切顺利呢,为什么不买一个呢?一个只卖十元”。小贩还故意把那个“只”字拖长了声调。许多表情“苦闷”的市民急忙奔过去,争着买微笑。我仿佛找到了灵丹妙药,拿出了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向叔叔买了一个微笑。只见叔叔微笑着,熟练到从布袋里拿出一个金光闪闪的圆纸片,将纸片贴在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上立刻有了笑容,我对自己微微笑,下次认真点,一定能考出好成绩。我还买了一个送给老师,一个送给妈妈,老师贴上微笑纸片,对我微微笑,和蔼可亲地鼓励我继续努力,妈妈贴上微笑纸片,对我微微笑,仿佛在告诉我,“我的孩子永远是最棒的!”从此,人们的生活中,微笑无处不在,再也没有苦闷的事了。
市长伯伯,您知道吗?我多想一直生活在那座“微笑之城”里,可那毕竟只是“南柯一梦”。
市长伯伯,在我最沮丧的时候,我想到了你……只有你,才能为我们把梦变成现实,可否请您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来,号召您的市民们学会微笑,号召大家齐心协力用微笑改变城市。
亲爱的市长伯伯,我已经帮您想好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们的主题便是“微笑,让城市更美好”。或许我们还可以举办征选“微笑小天使”的活动,或许还可以学习中央电视台,寻找感动晋江的十大“最美微笑”。
市长伯伯,您一定会笑我,“微笑,这么简单的事情,是人与生俱来就会的,哪还要学习微笑呢?”但是市长伯伯,您发现了吗?微笑虽然简单,却常常被人遗忘了,而生活需要微笑,人与人之间需要微笑,城市需要微笑,市长伯伯,我真希望我们的城市可以处处充满着微笑,相信,微笑,将让城市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