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春节,是一年中时代精神和民族情感的聚合和释放。本届春晚的主题是“欢天喜地,创新美好生活;欢歌笑语,共享阖家幸福”,这样的主题可以充分而形象地展现2013年春晚的主题氛围和美好期冀。因此,无论是辞旧还是迎新,“美好生活”和“阖家幸福”是共同的年度特征和情感记忆。所以我们把“幸福”和“美好”确定为本届春晚主题词的核心字眼。为“美好生活”冠以“创新”,体现“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时代主题;为“阖家幸福”冠以“共享”,一是祝愿全国人民在2013年共享改革发展开创的幸福生活,二是祝愿全国人民在除夕之夜共享阖家团圆带来的幸福时刻。
开场和以往差不多,出来的都是大牌明星,展示着他们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我不以为然,接下来出场的最让我感动——
西单女孩(任月丽),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加上勇气,登上了梦寐以求的春晚。前段时间,我在电视上看见西单女孩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中的突出表现,她所流露出来的神情和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终于迎来了她这一刻的自豪,实现了她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为她兴奋,我为她喝彩。这都离不开她的自信、努力和坚持,多么普通的一位女孩子啊!我们要向西单姐姐学习!
说真的,我并不欣赏周杰伦的唱腔,因为总是听不清他嘴巴里唱的歌词。在这个特别的舞台上,周杰伦改变了他的风格,变起了魔术,节目中间会“秀”一下自己的胡琴技艺。我还是要顶他一下,毕竟他还是头一回上春晚呢!而这一段魔术表演的背景音乐,就是周杰伦的歌曲《兰亭序》。与“周杰伦变魔术”相比,魔术的女助手更加受人关注。此次与周杰伦搭档变魔术的正是“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除了表演魔术,林志玲还会和周杰伦合唱一小段的《兰亭序》,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当《美好时代》这段小品出场时,我看到了眼熟的毛豆豆和余味。他俩演过电视里的夫妻档,我们应该很熟悉他俩吧!这段小品的情节是:毛豆豆给自己的好朋友白雪买了一注彩票,没想到竟然中了五百万大奖,两夫妇在金钱的诱惑下,差点动了心,想占己为有,但是他们受不了良心上的谴责,最终还是选择了朋友之间的友情。这段小品是根据一位卖彩票的老板的亲身经历而改写的,他的一句话——该是谁的就是谁的让我钦佩不已。是啊,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
今年的春晚与往年唯一不同的是有许多普通的农民工能够有机会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咱们普通老百姓也能上春晚啦!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