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美作文:木棉花的春天
我的空间叫木棉花春天,春天的春,春天的天。
在网络上邂逅小宇只是一个意外,我一直以为自已是一个极深沉冷静女子,似乎看透了尘俗的世态炎凉,远远地生活 在自已的宁静里,除了工作我很少打开电脑,上QQ也只有和朋友 约好了才登录,因为我辨别假像的能力很差所以我拒绝接触陌生的世界,我拒绝任何一个跳进我QQ里的陌生人,只是在三个月前那天莫名的接受了把验证码输成“姑姑”的小宇,然后,我们相识了,在网络上。
我偶尔上网的时候,我们开始聊天,我渐渐知道他来自南方一个遥远的城市,建筑系的人才,一个睿智而风趣,因为对爱执著所以至今单身 的男子,一个给我讲起木棉花的男子。
“木棉花,生长在海南,广东,花色火红,娇艳欲滴……”
我一直喜欢 木棉,从我第一次听到它的名字,我以为那是绿叶苍苍不开花健壮如木,纤细如棉,孤单 又坚强 的吧,深深的喜欢,纵使没有看见。
于是我知道了木棉可以开花,开在四月.....
有一天在QQ上,小宇对我说,
“建一个空间吧,让我为你种上一株木棉,我们一起用心浇灌”
“不”
“三年前你把我拉进黑名单,让我在那里孤单的面壁思过,现在为什么还对我说不“
我的思绪翻飞,三年前,似乎有过吧,那么一个陌生的头像在我的QQ里跳动,我全以为是无聊 的想调侃女孩 子的男人就说我可以做你姑姑了,想让他败兴而归,可是他很执著的老是死缠烂打在我QQ里,我一气之把他拉进黑名单,还是前些天才清空了黑名单。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的相识是一种必然。
我已经是过了情窦初开的年纪,对陌生男子的献媚我已是视若无睹,但当我知道这样一个未曾谋面的陌生男子将我苦寻三年,我那颗已冷却的心也禁不住感到温暖 。
“给我敞开一扇窗,好吗?”
“我害怕”
“怕什么”
“怕伤害 ,怕被伤害”
“有真爱,就没有伤害”
我沉默 了,是那样吗?会是那样吗?
“我是格格乌,做我的蓝精灵吧!”
“不”
“可我听到你的心不是这么说的。”
我的手停在键盘上,那一刹那像是凝固了,我的心在慢慢熔化,是的,我的心背叛 了我。
“给我时间 吧,让时间帮我,让时间拉近我们,深厚我们,让时间慢慢浓烈我们”
“敬一,建个空间吧,心有多大,空间就有多大”
于是,我有了木棉花的春天,那个书写我情感承载我心情 的地方。
红尘紫陌那么辽阔,我相信 这种美丽 的不期而遇仅用一个缘字是是不能诠释的。
我们很快乐 ,尽管我们彼此远在千里之外,但是每天早晨醒来我会看到他问候的短信,每天晚上睡前我会听到他哄我安眠,每天下班吃过晚饭,我习惯 坐在电脑前,用我的手在键盘上敲击,和他天南海北的聊天,他给我讲烟台的海滨,给我讲上海的霓虹,给我讲西藏的草原,我发现,我原来可以这样宁和恬静,可以这样温和柔软。在我的空间,有一株木棉,花开的火红,娇艳欲滴……
三个月后,当激情平淡 ,我猛然意识到我们只是网络里甚至没有视频过的两个ID,我的理智对我说书中网恋的悲剧不可演绎到自已身上,那太可怕了,我输不起,毕竟我已不再是孩子 。
昨天,我在QQ上对他说
“我们算是网恋吗?”
“我讨厌网恋,因为它把真挚的爱情 游戏化了。”
“那我们算什么?互不相识,在网上恋爱。”
“我在追寻真爱的婚姻 ,就这样简单”
“但是我害怕,我害怕真爱也会逃不过或历经劫难或无极而终的命运 ”
“怎么会呢?”
“如果相爱注定伤害,那么,我不想再爱”
其实我是渴望他再说服我的,但是他没有,我不知道他当时的样子,是淡淡一笑,还是如坠冰窟?我一点也想像不出来,原来我们真的只是一对都忠情于木棉的ID。
他的头像变成了灰色,没有往日那么鲜亮的色彩,如同我的心。
爱是相互的,给予的同时也在收获,伤害也是一样,我弄丢了小宇,我嘲笑自已的痛苦 。
原来这真的只是一场偶遇,偶然遇见,然后,擦肩而过……
这算不算是我曾读过无数网恋故事 中的一个呢?
从今天开始,我的空间叫木棉花的冬天,冬天的冬,冬天的天。下着雪花,顾盼着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