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声咳嗽声在我耳边响起,这微弱的声音是谁发出的呢?她的声音很虚弱,她不能上体育课,她更不能参加军训……
但她又为什么来到了这严格而又残酷的军训呢?老师问过她,而她的回答却是: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呢?
所以,军训的第一天,她来了!来到了军训基地;来到了军训教室;来到了军训宿舍……她似乎和一个健壮的人没有什么不同,我真不敢相信,她是一个身上还带着病的女孩儿。
军训开始了,她努力跟上我们的步伐,丝毫没有谦让。直到教官罚我们做俯卧撑,她实在是不能做,就一脸委屈看着我们一个个满脸通红。我偶然间地抬头,看到了她失落的眼神,仿佛在责怪自己无法与大家一起努力;看到了她紧握的双拳,仿佛自己也参与其中,憋足了劲地给我们加油鼓劲;看到了她带有泪光的笑容,仿佛为有我们这一帮稚气未脱却坚韧不拔的“战友”而深感自豪。也许正是因为她给予了我们力量,最终大家都顺利完成了这一次挑战。
世事难料,或许是老天为了考验我们这帮“小军人”,最后一天在军训闭幕仪式上,竟然下起了雨!我身体冰凉冰凉地站在那儿,这时,那个微弱的咳嗽声又响了起了,我用余光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又闪现在我的眼前,此时我所有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原来还是她。此刻,我担心她是否会因为体力不支而倒下,但她却坚强又脆弱地站在队伍中。老师似乎也有所察觉,心疼地小声对她说:“孩子,你身体不好,要不,先回去吧!”只听见她斩钉截铁地回答:“老师,不用了,谢谢您的关心,我都坚持到现在了,不能半途而废,您不是常常告诉我们,‘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不给大家丢脸!”她的声音很微小但很坚定,虽没人听见,但她的意志却深深震撼了我,此刻的我感受到了她柔弱的外表下一颗无比坚强的心!
一次预初的军训让我重新认识了一位同学,她虽没有过硬的身体,但她表现出的坚强比任何人都更胜一筹,就像天空中一颗平凡且渺小的星星,但却能照耀着整个黑暗的夜空。
她就是周施怡,一个普普通通的六年级女生,但她却是军训中令我最更感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