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童年的稚幼蒙敝了双眼,或许是年龄的幼小掩住了心菲,我从来不会为任何事物所感动,不知感动是何滋味。长大了,岁月擦净了心菲,长大了,岁月擦亮了双眼,擦净了心菲,突然有了心动的感觉,我为了他而怦然心动。
他,我的父亲,是一位打工者,为了工作,他每天早出晚归,与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他对我挺严格的,老是从长者的身份与我语重心长地谈话。进入高中,他对我不会再那么严格了。晚饭过后,我们一起坐着看电视。
我痴迷于电视,竟不知父亲在靠背椅上微微入睡了。
我这才仔细端详了他,他虽然长得高大魁悟却也挡不住岁月的入侵,岁月的脚悄然地爬到他的头上,已有白发在他的双鬓上摇曳,黑黝黝的脸上,刻满了深深的皱纹。我黯然,父亲不是有乌黑的亮发,光滑的额头吗?生活的压力使他看起来是那么的苍老,那么的疲倦。想起以前,他是多么的精神抖擞,言辞风趣,现在则显得沉重,显得老态龙钟。
看着熟睡的容颜,我的心在微微高颤动。
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不辞劳苦;为了我们的学业,他含辛茹苦。他只希望我们能够有一天学有所成,不要像他一样,庸庸碌碌,一事无成,这是父亲对于我们的希望。
原本只是幼稚地认为,父亲养育我们是应当的,脑子里从来不会闪现感动这类词,但是今天晚上,我却怦然心动。
父亲疲惫地睡在了靠背椅上,这使我明白了,父亲把他未完成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会学有所成的”,我握住他那长满老茧的双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