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充满了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爱,正因为有了爱,才会有感动。这感动让我们的心变得柔软,让我们的笑容变得柔和,温暖了我们的心,也撼动着我们的灵魂!使世间变得更美好。但是有一种爱,无处不在,那么强烈,那么浓厚,却总是默默无闻,那爱就是——母爱
平常在生活里,别人帮了我们一点小忙,给了我们点小恩小惠,我们都会感动不已,但母亲呢?为我们做过多少饭,洗过多少衣服,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许多,但是母亲有让我们报答她们吗?我的思绪不禁飘到四年级时我们学习过的一篇课文——《母鸡》。
原本母鸡给我们的印象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我们唯一想到它时,。也是在宴会时,吃大餐的时候,可是读了课文,了解到了母鸡在患难来临时,不顾自己个人的安危,只是想到它自己的孩子,立即“召集”那一只只天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小鸡聚拢,用自己那同样不堪一击的翅膀,来遮蔽自己的孩子,为小鸡们撑起了一片蓝天!等于是它亲手把自己送到生死边缘。除了母亲,还有谁会这样做呢?为了自己的孩子,它可以付出一切,它可以放弃整个世界,但唯一不能失去的,是与它流着相同血的亲生骨肉!读完了这篇文章,我们都陷入了沉思,连老师都不禁第一次在我们面前失态,默默流下了心酸的眼泪,在场所有的人,不,全世界的人都一定会为之动容!
在“母亲”这个熟悉有亲昵的词里,包含了多少的爱呀!这爱比天高,比地深,比天宽,惊天动地!原本懦弱的母鸡,在自己的孩子受到威胁时,会爆发出无比强大的力量,能抵挡一切的“风暴”。或许有人会说:“难道母鸡不怕危险吗?”不,不是,任何人遇到危险时肯定都会害怕,会紧张,何况是一只小小的鸡呢?可是,它强忍住自己的恐惧,不让自己害怕的颤抖,而留给孩子放心的肩膀。冒着被敌人吃掉的危险,死也要保护自己的孩子,但他做这一切都是心甘情愿的,也是幸福的,因为它的孩子就有了安全的保障。它害怕,也高兴着,高兴自己能为自己的孩子出自己的一份力。当确认没有一丝一毫的危险时,母亲立马就松了一口气,这一口气里,包含着担忧,包含着紧张,包含着爱,也包含着对孩子的无数关心,你说,这爱有多深沉,有多感天动地呀!
我又不禁回想起妈妈对我的种种好来。一次,我生病了,发起了高烧,已是凌晨两点多了,我难受极了,头发沉,妈妈见我这样,担心极了,不顾自己衣服穿的很薄,扶我上了车子,又给我盖上了一条柔软的毯子,我不仅暖在身上,心里也渗进了暖流。上了车,妈妈一边开车,又一边用手摸着我的额头,关心着我。
到了诊所,要打针,我十分害怕,妈妈便温柔的用手遮住我的眼睛,说看不见就不怕了,我立马踏实了许多。
我突然觉得:母亲的心,有时候很大很大,大到能包容孩子所犯的所有错误,能原谅孩子的一切不是。可母亲的心有时候很小很小,小到只能容下自己的孩子。
啊!母亲,母亲!让我深情的呼喊您的名字!啊!母亲,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