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们大家都知道,人类的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然而不光是我们人类有爱,动物也有爱。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我家的防盗窗内。
那是一个初夏的早晨,妈妈看见一只麻雀总是衔着草棒飞到我家客厅的防盗窗外。由于那儿原先存放着一个破纸箱,所以妈妈很好奇,就过去扒开纸箱看了看。随着妈妈的一声惊叫,我和爸爸赶紧凑了过去,原来箱子里居然有四只刚出生还未睁开眼的小麻雀。只见它们小小的卷缩在盒子的一角,身上也没有绒毛,光秃秃的。它们看起来好像很冷,都紧紧地挤在一起,原来经常衔着草棒的麻雀是来给它的孩子做窝的。
我们全家都很兴奋,从那天起,我们都特别注意小麻雀的一举一动,而且妈妈还时常在纸箱内放些馒头给麻雀妈妈吃。麻雀妈妈一趟又一趟的衔着草棒,直到小麻雀的窝很暖和了为止。她又开始不知疲倦的来回奔波着叼食物喂养她的孩子,她很警惕,有一点动静也不会靠近纸箱,而是在不远处静静观望,嘴里的食物却始终叼着,直到她确认安全了,才靠近纸箱去哺育她的孩子。我发现麻雀的嘴那么小,她要来回飞多少趟才能喂饱她的四个孩子呀!麻雀妈妈太辛苦了!而且我还发现麻雀妈妈去找食物时,还有一只麻雀始终停在我家的另一个防盗窗上看着纸箱,我想那应该是小麻雀的爸爸吧。
有一天下午,突然下了一场很急的雨,妈妈怕小麻雀经不住这场风雨,便让我把它们拿进屋里,于是我顶着风雨准备挪动它们,谁知刚一打开纸箱,一只老麻雀噗的一下飞走了,我真没想到,麻雀妈妈会在窝里用翅膀护着它的孩子,那一刻,我很感动,因为小麻雀的窝很小,晚上,麻雀妈妈都不会在窝里睡,可是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她却不畏风险紧紧的守护着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母爱,伟大的母爱!
于是我们全家总动员,终于又给小麻雀做了一个坚固的窝,爸爸很细心的用塑料布围了又围,铺上了它们原先窝里的草,那可是它们的妈妈一根根叼来的。小家伙们恐惧的缩成一团,发着抖,我想它们离开妈妈的怀抱一定很冷,可是没有办法,如果不给它们换窝,纸箱会被雨淋透,它们会摔到楼下的,那样可就太危险了。
雨一停,我赶紧把它们拿了出去,也把那个被打湿的纸箱拿了出去,因为我怕换了箱子,它们的妈妈会找不到。果然,雨刚一停,麻雀妈妈就来了,围着原来的箱子转呀转,没有找到她的孩子,着急的叫着,一声声很凄惨。我还特意把旧箱子和新箱子紧挨在一起,希望她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可她就是不敢靠近新箱子,只知道着急的鸣叫,也许它们怕这是我们人类设计的陷阱吧。
这时突然飞来好多麻雀,在我家窗外盘旋,只见其中一只麻雀一只只挤走了其它麻雀,自己在老窝上飞来飞去,不停鸣叫,我也分不出是麻雀妈妈还是麻雀爸爸了,据我分析,应该是麻雀爸爸,麻雀妈妈叫来了救“兵”,麻雀爸爸不领情赶走了它们,独自寻找着自己的孩子,他断定孩子就在附近,却就是不敢靠近那个漂亮的新窝。爸爸终于忍不住了,又重新把窝拆开,把小麻雀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好让老麻雀发现它们,要不,离开麻雀妈妈的呵护它们会被饿死的。我们就这样悄悄的观察着,老麻雀还是始终不肯靠近新窝,給小麻雀喂食。天越来越黑,我们也看不清了,但老麻雀却还在附近徘徊……
第二天一早,爸爸很早就起来了,他一直牵挂着小麻雀,所以睡不着。我们起床后,爸爸说,天一亮,老麻雀就飞来了,过了很长时间,他终于飞到了新窝上,看见了他们的宝贝。于是接下来我们就又看见麻雀妈妈一次次飞上飞下的去找食,喂食,忙个不停,似乎要把昨天落下的补上,很辛苦,麻雀爸爸还是在不远处守望。对我们似乎没有很强烈的敌意了。
经过这几天麻雀妈妈的精心呵护,它们长得很快,眼睛也睁开了,羽毛也长出来了,漂亮多了。随后没有几天,我看见几只小麻雀竟飞到了纸箱的边沿上,战战兢兢的站着,突然一声鸟叫,小麻雀们竟勇敢的飞了出去。这原来是它们的爸爸妈妈在召唤它们,这也是它们人生的第一次飞翔……
小麻雀们一个个的飞走了,但麻雀妈妈的爱却深深地感动了我,我希望它们能够记住它们这个曾经的家,我希望人类和鸟类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