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2日国际植树节,我们学校刚刚成立一年的护树小分队蓄势待发,准备行动。
小分队第一步:自己行动
啊,把我的小铁锹拿来!快快快,再浇点水,对对!不是这样的,会伤到树根的,我来帮你!听听,同学们在干嘛?这就是我们小分队的第一步行动:自己行动。我们号召全体队员在今天每人植一棵树,每人植树一棵,绿一片土地,每人植树一生,绿无数森林,这是我们的口号。每个人那么卖力,一些低年级的小朋友也在一旁替我们浇水,他们用自己爱树、护树的一颗心,将手中的小水桶轻轻地倒在小树苗身上,好让小树苗快活地洗澡。我们也小心翼翼地将树苗轻轻栽下,栽下的不仅是绿色,还有希望。
小分队第二步:发动大家
单靠植树可不行,还得宣传。不然我们刚刚栽下就被人家拔起可不行。以前,我们在小树苗前竖起牌子,可还是被别人砍掉了。现在,我们用许许多多的方式呼吁学校的学生爱树、护树。橱窗、黑板报还有教室都有我们宣传植树的影子。我们还宣传小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要多多植树,每年的3月12日,我们小区可都要进行集体植树呢!你瞧,现在我们的小区是不是美多了?
小分队第三步:护树竞赛
每年我们都要照例进行护树竞赛,就是比一比我们上一年栽下的树哪颗树长得最壮,那颗树长得最长。为此,我们每个星期天都要去捉虫、浇水、施肥等等,虽然工作辛苦,我们却十分高兴,这让我们收获不少。今年护树竞赛又如火如荼地开始了。老师们拿着卷尺,一会儿看看你的,一会儿看看我的,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番仔细的评比,今年的植树明星是徐梦,虽然我不是今年的植树明星,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让我懂得了爱树不仅仅要在一时,为了保护大自然,为了绿化家园,我们要多多植树,一生护树。
你说,我们的护树小分队是不是做得很到位呢?当然,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爱树,愿我们的家园永远充满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