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植树节,一大早,我就赖着妈妈,让她带我去植树。可是妈妈说我们吉林这边太冷了,如果在今天植树的话树苗会冻死的。看看外面的天气——太阳公公不给面子地藏在厚厚的云彩下面,空气中流淌着一片阴郁,树木都朝着一个方向摇摆着,偶尔会飞过几只已经迁移过来的燕子。确实,如果今天去种树了,那树肯定明天就会死的,我只好作罢。
"植树节……“我看着窗外高大的房屋,心里默念。听姥姥说,她们那个时候住的是小平房,生活很清苦,但是一个村子周围全部都是大山,山上全是树,树上还会有松鼠、燕子、麻雀……山上还有野猪,总是来庄稼地里祸害庄稼。姥姥还说,那时候秋天可好玩儿啦,他们上山去玩儿,去采果子,捉虫子,每回都是满载而归。姥姥还说,山上可美了,到了秋天,叶子什么颜色的都有,她总会在上山的时候采上几片,带回家做书签……
想起这些话,再看看眼前的繁华,丝丝伤感涌上心头。树木越来越少了,他已经慢慢被人类变成眼前这片高楼大厦,社会飞速进步着,植被飞速减少着,人们不计后果,乱砍乱伐,破坏了森林原有的和谐,是沙漠越来越猖狂……我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绿色,在几年之后还可不可以看到。
人类不可以缺少森林,他是地球之肺!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肺,那他会怎样?他会死亡!那么,地球在失去他的肺之后,也会消失!地球太美了,太可爱了,他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物产资源,树木就是一个!所以,请好好爱护树木吧,不要乱砍乱伐,树木如果消失了,那人类也会消失!
今天是植树节,因为气候原因,我不能去植树了,但我希望在天气较好地区的同学们,可以走出家门,在公园里种上几棵小树苗,尽自己的一丁点力量,来为绿化地球做出一丁点贡献!而在寒冷地区的同学们,不要难过,不是只有植树节才能种树的,天气逐渐变暖,过两天咱们也可以去公园植树啦!
同学们,今天说了这么多,全是我发自肺腑的感言,保护树木,人人有责,可算是现在有许多人都没有按照他去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所以,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把保护树木当成自己的职责,播种树苗,播种希望!那样,地球与人类都会有一个健康绿色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