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快到了,星期天老师让我们班一些同学到菜瓜山植树,我们十分高兴,因为我们从来没有体验过植树的过程。星期天那天天气格外晴朗,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身上,舒服极了。
我们带上了铁锹,水桶,做了半个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一下车,只见公路两旁停满了车子,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拿好植树的工具,等待着黄老师的指令。黄老师终于来了,我们赶紧围过去,问黄老师,我们在哪儿领树苗,在哪儿植树。这时黄老师指向旁边的一座小山丘,对我们说:“那边有树苗,赶快领树苗去吧。”我们一阵风似的跑了过去。
这时跑在我们前面的殷乐天说:“好重啊。”我们马上也拿起树苗,果然,正如殷乐天所说。我和妈妈吃力的拿起两棵树苗,慢慢地向山上走去。我们先把树苗分别放到两个坑里,我把那棵大的树苗扶稳,让妈妈铲土到坑里。过了一会儿,那棵树苗就不用我扶了,已经稳稳的立在那里。我们开始培土,我先在树苗周围用脚踩,妈妈就用铁锹底部拍打着泥土,就在这时,就听到朱歌雨大声说:“我种了三棵。”我听到这话,心想,他们怎么会种这么快,而我却一棵也没种好。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说:“他们家三个人,他爸爸力气大,当然种的快。”我听了妈妈的话,心理平衡了许多,但我还是下定决心,不能落后于他们,因为我也是一名男子汉。我又开始飞快的踩起来,这棵树很快的完全种好,我对妈妈说:“我去打水了,快帮忙准备一下种第二棵树。”因为植树工人叔叔早已经挖好了坑,再加上前几天下的雨,泥土十分的湿润。提好水后,我还像刚才那样小心翼翼的走,可是手上提了水桶,分散了大部分的注意力,所以脚下的石头没有看见,摔了一个大跟头,幸好水只是泼洒了一点点。我觉得很庆幸,因为小树苗有这桶水就可以茁壮成长了。我和妈妈又齐心协力的种好了第二棵,第三棵。种好后,把每棵树都挂上了了我自己动手做的爱心牌。直到老师喊我们集合,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这片都是小树苗的小山丘。
一阵春风吹来,小树苗的叶子轻轻的摇曳着,发出嗖嗖的声响,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让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家。回过头,我看着这漫山遍野的小树苗,我内心非常激动,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小树苗,快点长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