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照片,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张摆在我书桌上的照片。那是我去年在朱家尖拍的。如果想知道这张照片的故事,就听我慢慢道来。
我们来到朱家尖海滩的那天正好是沙雕节。因此,我们一来到朱家尖就看见了各种各样的沙雕:有姿态迷人的美人鱼,有鱼跃而起的海豚,有庄重威严的大城堡,还有……我换上泳装,迫不及待地投向大海的怀抱,阵阵海风夹带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迎面扑来,把旅途的疲劳全吹走了。我心想:啊!大海!我终于见到了你!正在我暗自高兴之际,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海水涌到我的嘴里,咸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唉!我还没游泳呢,就成了一只落汤鸡。真惨!在海中,我尽情地嬉戏着,享受着大海的温柔与粗暴……
开始涨潮了,我和姐姐来到金黄色的沙滩上,开始做大山洞沙雕。我们先堆了一座山,再挖了两个对应的洞,然后把它穿通,最后,在顶上插一片叶子,一个山洞沙雕就完成了。突然,爸爸说:“我们把小倪埋了怎么样?”我同意了,大家就挖了一个坑让我躺在里面,然后把我埋了,只剩下我的一颗小脑袋。那时候,我可爱极了,妈妈趁我不注意,就把这场面拍了下来。
玩累了,我们坐在礁石上欣赏着大海。“哗!哗!”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了几尺高的洁白晶莹的水花。海浪涌到岸边,轻轻地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又依恋不舍地退回,沙滩上留下了一条条银边,使大海变得更加美丽迷人!
虽然,这张照片现在已经有点皱了,但我仍然很喜欢它。听我说了朱家尖海滩的风景,你是不是也很想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