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故事作文1000字
“请blank country舞团代表上台领奖。”主持人响亮的声音划过体育场寂静的空气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和闺蜜们欢呼起来,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在我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几乎快要哭出来,因为这大概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吧!
走出场外,颤抖的手拿着刚刚获奖时拍下的照片,心中感慨万千,不禁陷入回忆……
五年级的暑假本应是一个安逸的暑假,可是现在想来有些事情仿佛早已注定,我一早定好的出游计划被舞蹈老师突如其来的消息全部打乱。电话里,老师告诉我,开学前我要代表学校参加一个国家级的比赛。几乎没有犹豫,我就把这件事答应下来,因为舞蹈在我心里是第一位的。暑假选择了学校集训,我只好和爸爸妈妈说,让他们自己去旅行。
转天到达学校,热火朝天的集训就开始了。每天练习一样的基本功:横竖叉、前桥、后桥、侧手翻、后空翻……每天回家后全身酸疼,腿上都是淤青,但还是每天坚持训练,日复一日,为了最后的胜利!
可好景不长,在第二次彩排中,为了节目的完整度,我又是领舞,只好站在1。5米高,1米宽的高台上,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做各种高难度动作。不曾想就在我做最后一个动作时,脚下一下没站稳,从台子上摔下去了!那一秒钟,我脑中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觉得周围喧闹的声音逐渐变小,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在医院里醒来,身边充斥着刺鼻的药水味,浑身酸痛。我想换个舒服的姿势躺着,却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随后赶来的护士姐姐告诉我,我已经昏迷了2天,可她并没有告诉我伤势如何。教练来看我,她告诉我先好好养伤,暂时不要想比赛的事。我真的不甘心所有的努力就这么白费,一直追问教练我的伤势,无奈之下,教练只好告诉我,我的腰部尾骨末端骨裂。这消息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在病房痛哭了一场,哭到头发麻、脸发烫,哭到没有泪水。教练过来抱住我,我终于从乱发中抬起头问教练:“那我还能去比赛吗?”教练没有回答我,只让我先好好养伤。我挣扎着要起身,可腰部的刺痛又强迫我躺下,一瞬间,我陷入了最深的无助。
因为爸爸妈妈都在国外旅行,每天陪伴我的只有滴答滴答的输液声和一堆堆很难闻的中药,每到夜晚就会疼痛难忍,难以入眠。那段时间,内心甚是煎熬,一直在想,自己赶紧好起来,好起来……这也是为什么,我至今都讨厌医院的原因。
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休整,我终于可以下床随处走动,可是还是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再次伤到骨头。我出院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回队里训练,便和驾车的妈妈说:“妈妈,你先送我去训练场地!”妈妈扭过头,严肃地说道:“不行,你刚刚恢复身体,不能去。”我苦苦央求道:“妈妈,你就送我去吧,哪怕就远远地看一眼,一眼就好,求你了啊!”妈妈拗不过我,只好带我去了训练场。
来到训练场门口,我飞奔下车,几乎是飞了进去,见到了一个月都没见到的队友和两位教练。和教练说出我的困扰后,教练找到了我的妈妈,再三承诺,再三交谈后,终于松口答应我去比赛了。欣喜若狂的我很快便融入队中,进行训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到了国赛那天。我屏气凝神地走上高台,做着早已融入身体的动作……一曲终止,我结束表演,走下高台,激动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成功的跳下来了!我和队员们抱在一起,喜不自胜。
“请‘blank country舞团’代表上台领奖。”所有的队员都在推我上去。我迈着欣喜的步伐走上领奖台,拿起属于我们的奖杯——上面刻着“国赛一等奖的字样”。“来,三二一,看镜头。”摄影师把这一瞬间拍了下来,交到了我的手上,照片中的我笑的是那么灿烂。
腰伤使我不得不停止日常训练,但它只是控制了我的行动,并不代表能控制我的思想,舞蹈这个梦想我会一直带着,带着它走完人生路。看着照片沉思的我,被我闺蜜拍醒,我笑着挽起她的手,并肩走着,走着属于自己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