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生表演寓言作文
(师提前准备好材料《狗、公鸡和狐狸》,发给有胆量,有情趣的同学,现场看,现场表演,老师可做旁白)
附材料:  从前呀,一条狗与一只公鸡结交为朋友,他们一同赶路。到了晚上,公鸡一跃跳到树上,在树枝上栖息,狗就在下面树洞里过夜。黎明到来时,公鸡像往常一样啼叫起来。有只狐狸听见了,想要吃鸡肉,便跑来站在树下,恭敬地请鸡下来。他说:“多么美的嗓音啊!太悦耳动听了,我真想拥抱你。快下来,让我们一起唱支小夜曲吧。”鸡回答说:“请你去叫醒树洞里的那个看门守夜的,他一开门,我就可以下来了。”狐狸立刻去叫门,狗突然跳了起来,把他咬住撕碎了。
4. 他们表演得真棒,给予掌声(棒!棒!你们真棒!)
好玩吗?你从这部“动画片”中懂得了什么?
(知道了聪明的人临危不乱,能够巧妙地击败敌人。)
这个故事就选自《伊索寓言》这本书。(教师将书拿起,给学生们看。)这里边呀还有好多好多这样有趣的故事呢!有兴趣的小朋友课后可以找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