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长河,似水流年,匆匆流过,留下无尽色彩。似五彩斑斓的碎石,细小,杂乱,而又包含了道不尽的回忆。不可避免错过许多美好的玉石,注定辜负的一生,不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扎紧绷带,拉好拉链,我,即将上路,去往平坦宽阔,一望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体验一番特有风味的人生滋味。老式火车“呜呜呜”的喧闹,打扰了原本我平静的心情,带来了化学分子熔合时的炽热,激动了我的心弦,窗外的美景,目不转睛,翠绿大树,缤纷花草,纷飞蝴蝶,引人注目,令人向往,不得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美。倏忽,前方路途遭遇不可预测之情,火车时而猛踏油门,似飞踏青马,在无际的旷野之上“飞翔”,又时而猛转方向盘,改变前进的方向,山路十八弯,不断变道,不断加速,刹车,在世间自由穿梭,正是随地势改变,更新自己的状态,顺应潮流,跟紧时代脚步,沿途美景沁人心脾。直至目的地,内心一种早已蓄势待发的激情,像一颗核武器,转换成我飞奔的双腿,在风吹草地见牛羊的草原上“奔驰”。但相对于它,我的豪迈激情,似乎只是沧海一栗了吧,微不足道,即使一颗璀璨只是在海岸线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安乐窝,度过短暂一生,而我对大自然的喜爱也会被大地蓝天这样的巨物所抹灭,在一家马场,遇见一匹“白马王子”,英俊潇洒,我驾驶着它,在茫茫草原上驰骋,超速度前行,不在乎耳边的呼啸,向前方不畏艰阻地奔腾,飞奔的马儿,是我想起了韩愈先生的马说,我想,今日,我可能成为了这匹禁锢于马圈之后最大的心愿,可是又何奈,这掌握在他人手心里的命运,早已不是他的了,而遇见伯乐这样的美妙事,可能是神从天穹放下来挽救他的菩萨了吧,这一日,与白马相依相伴,体验人生,感受人生的真谛。
其实不然,人生如旅行,从婴儿啼哭,学会行走到长大成人,追逐梦想,是一个不断循序渐进的过程,其中的缤纷蝴蝶是现代社会的花红酒绿,可看不可欲,前方峰回路转之处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把握好尺寸,便能顺畅通过,继续前行,否则会坠入深渊,不可挽回,等到到达目的地,似乎一切美梦化为现实,又何妨这不是终点,是另一段旅程开始的信号。人生的伯乐是我们的伴侣,或学习伴侣,或爱情伴侣,或事业伴侣,与伯乐一同前行,“驰骋”在蓝天大地之上。在茫茫人生路上,不断的吸取经验,学会随机应变,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断奋进,完善,才能登上人生之巅。
行驶在人生长河的上游,急湍,猛浪,更能推进我们前进的脚步,但不可随波逐流,正处青少年的我们,做好自己,超越自己,就是最完美的前进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