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到了!在这个节日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新沂度中秋佳节。
中秋节这一天,走高速公路是免费的。我们在泗洪就上了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的车子很多,有很多都是从外地来老家过年的。平时这里的人很少,一到中秋假期,人就多了起来。听说,光是中秋节这一天走的高速公路的车子所少花的钱总共累计起来,可以达到两百个亿呢!它代表着我们国家越来越发达,给予平民百姓的越来越多。有些大城市上高速公路还堵车,人们一听说是免费的,赶紧去上高速,真是好消息传千里呀!
我回到我的老家新沂的时候,看见我的姑姑已经找了个男朋友了,姓李,个子不算太高,离多远就看见他在帮助姑姑扛东西。模样不是很出众。有些贪玩,一上车到家里,除了吃饭的时候与人说几句话,其余就看见他一直在玩手机。他的行为有些腼腆,不太擅长与人说话。只看见他与姑姑谈得很投机,姑姑好像很喜欢他似的。他连说带比划的样子,常常把我的姑姑给逗笑。
回到家后,虽然家中多出了一个人,但是我还是感觉有些不对劲,这是为什么?哦!原来我的爷爷已经过世了,以前我的爷爷在的时候,我一来家,就会看见他对我爽朗的笑声,我也常常与我爷爷斗嘴。现在我的爷爷不在了,我感觉家里变得冷清多了,只有奶奶与婶婶两人在忙东忙西,爸爸常常给奶奶买一些补品和给奶奶一些钱,但是奶奶都不要,有时候,她都叫姑姑把钱给存在银行里,说什么也不肯花。就这样,十分节约。
吃多晚饭后,我和哥哥出去玩时,看见月亮又大又圆,好像一个大脸盆。我还看见月亮上有一些黑色的地方,那应该是月亮上的环形山吧!它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圆,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十分显眼,让人一望天就能看到它。它在一个个云里钻来钻去,像在跟人们捉迷藏玩似地。我忽然隐隐约约的看见月亮里面有我爷爷的身影,我觉得,我和哥哥不应该在家里玩电脑,我本来是劝说他的,但是自己却也玩了起来,我感觉自己不应该去玩那些虚迷世界(穿越火线),就像我爸爸常常对我讲的:“小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就去拾破烂,蹬三轮车。”“在班里低于前五名,你连我以前的那个学校都考不上。”“考试没考好,在家里没有发言权!”
这就是我的这一天感触最深的事情,虽然那是一个平静的夜晚,但是,我感觉,我收到的启发,却不是那么平平淡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