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当一轮白玉盘似的明月高高挂在天空中时,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
中秋是快乐的、甜蜜的、温馨的。每逢中秋节,我们家都要全体总动员,一起来做月饼,享受中秋的快乐。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你瞧!我们已经忙活起来了。爸爸正在厨房里弄月饼馅,“咚咚咚”,一会儿是剁肉的声音,“吱吱吱”,一会儿又是榨汁机旋转的声音。我和妈妈则负责弄好面皮。我们找出电子称,把面粉和猪油按比例称好配成油皮和油酥,然后揉成一团,再分别擀成面皮。当我们完成面皮的时候,只闻到一阵香味传来,原来爸爸的月饼馅也制作好了。哇!品种真丰富啊!有鲜肉的,豆沙的,核桃花生芝麻粉的,还有水果味的,看来今天口福不浅啊。
这时,爷爷奶奶也回来了。“爷爷、奶奶,快来包月饼。”我高喊着。“来了,来了!”奶奶和爷爷笑呵呵地加入了我们。我们每人负责包一种馅,每个人包的居然还都不一样。爷爷做的是扁扁的,妈妈做的有点儿尖,奶奶的月饼最漂亮,而且摆放得井然有序,而我的呢,搓得圆圆的,还连在一起。爷爷大笑着说:“哎呀,哪来的月饼葫芦呀!”这话把我们逗得开怀大笑。咦?爸爸在干什么呀?只见他中间做了个大大的月饼,边上放着一圈小月饼。我好奇地问:“为什么不多做几个大的呢?”爸爸说:“你看天上是几个大月亮呢?”我看看天空,恍然大悟:“啊!原来最大的像征月亮,而小的象征星星呀!”“众星捧月!”我兴奋地高喊起来。“哈哈哈,丫头真聪明!”大家大笑着,传出了一室的快乐和幸福------
月到中秋分外圆,香香的月饼,满满的快乐,浓浓的情。这样的中秋节我很快乐,你呢? 二、中秋节的快乐作文
中秋,是一个很特别的节日,不象六一只是属于儿童的欢乐,也不象国庆那么重大,这是一个温馨、团圆的日子。
在我眼里,中秋这个节日,是最最温馨的,别人一提到中秋,我脑海里就会显示出一幅画面,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坐在香气扑鼻的桂花树下,品尝着甜甜的月饼,谈谈心事,聊聊趣事,再赏赏月,是多么温馨呀!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好婆家吃中秋团圆饭,妈妈拿来了两盒月饼,一箱苹果,两个大大的哈密瓜,吃过了外婆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后,我们来到外婆家的庭院乘凉。外婆给我准备了香甜的月饼和新鲜的水果,一家人说说笑笑,我和妹妹象两只小馋猫,迫不及待地拿了个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长辈们更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赏着那象白玉盘的月亮。
是的,在我眼里,中秋就是温馨的,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坐在一起品着月饼,赏着月亮,桂花的的香气和浓浓的爱意汇聚成了一股幸福的味道弥温在我们的四周。 三、中秋节的快乐作文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这天所有的家庭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所以中秋节又叫团圆节。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提着水果、月饼,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节。我等啊、等啊,终于天慢慢的黑了,月亮从云朵后面露出了甜美的笑脸。今天的月亮真大、真亮啊,就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大圆镜子,照的院子里亮堂堂的。奶奶把桌子摆到院子上,我们把月饼、糖果、瓜子、饮料都放到桌子上。看着一大桌好吃的东西,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赶紧用手去抓了吃。奶奶说:“不行、不行,要供了月亮嬷嬷才能吃。”传说月亮里有一个仙子嫦娥,她一个人住在月亮里很孤单,中秋的时候大家都会摆些月饼,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这天所有的家庭都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所以中秋节又叫团圆节。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提着水果、月饼,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节。我等啊、等啊,终于天慢慢的黑了,月亮从云朵后面露出了甜美的笑脸。今天的月亮真大、真亮啊,就像一面闪闪发光的大圆镜子,照的院子里亮堂堂的。奶奶把桌子摆到院子上,我们把月饼、糖果、瓜子、饮料都放到桌子上。看着一大桌好吃的东西,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赶紧用手去抓了吃。奶奶说:“不行、不行,要供了月亮嬷嬷才能吃。”传说月亮里有一个仙子嫦娥,她一个人住在月亮里很孤单,中秋的时候大家都会摆些月饼,对着月亮拜祭。没有亲人、没有伙伴,她真是个可怜的神仙啊!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吃着美味可口的月饼,我觉得自己幸福极了!
对着月亮拜祭。没有亲人、没有伙伴,她真是个可怜的神仙啊!我们一边赏月,一边吃着美味可口的月饼,我觉得自己幸福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