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漫漫,道阻且长,若是连自身的力量都无法相信,敢问路在何方?
——题记
光阴流转间,三年时间从手中流过,湍急的时间在我心上留下的,不只伤痕。
三年前,我因身高傲人而被选入小学运动会。为了给班级争光,我从未懈怠过每一次一千五百米的训练。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顺利地拿到第一。
走下颁奖台,校田径队的老师一眼看中了我。从此,我便天天过上了训练-——学习——训练的生活。那是一段充满青春热血的时光,我多了一群有着共同的目标可以一起奋斗的队友。操场上每一滴汗水我们都共同挥洒,训练的每一秒钟我们都共同度过,累,并快乐着。
可好景不长,不久我便觉得膝骨有些无法负荷了。我去了医院检查,教授大手一挥,照片。结果出来后,医生的脸色有些凝重。报告一项项读下来,每一个字都让我的至亲面沉如水。膝劳损,软组织挫伤,而且膝盖似乎天生易劳损,导致我落下了病根。我从未想过我的身体竟然如此不适合体育运动!可这,不是全部。后检查的项目结果打印出来了,我轻轻颤抖着手拾起,小心翼翼,尚存一丝希望。
“小姑娘,别想了。”医生皱了皱眉,摇头叹了口气。“你这身子骨还想搞体育啊?我看你也是个聪慧的妹子,换条路吧。”听罢,我读着报告单,不可置信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病况写了很多,大概是说我严重贫血,极易低血糖,还可能遗传了美尼幽斯综合症。
“听爸妈的,以后别去训练了。”母亲轻轻将我额前的碎发挽起,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母爱,温暖而包容。只是那时我一腔青春热血,只顾拼搏,疏忽了家人的关切。见我毫不犹豫地摇头拒绝,她抿起一抹无奈而苦涩的笑。父亲微微皱起眉,劝道,“体育只是爱好,伤了身体就不值了。”我垂眼敛心不甘,再次摇头,缓慢而坚定的道,“我不会放手的。”从小,我便热爱体育。况且现在我还有一群兄弟,陪伴了我两度春秋的队友!我怎么能,又怎么舍得放下这些。
医生说,要静养。
我知道,如果要静养,那我可能就再也无缘田径场。家里人又说了很多,学校的老师也劝我好好修养。我久久地徘徊于痛苦地热爱与闲适的放弃中,两相权衡,最终还是执着依旧。
后来,小升初要招体育生,我顿时决定了我的方向。我们小学微机派位没有我心仪的那所中学,所以我要用特长考上!
那段时间,我可能真的是疯掉了。没有人说我考得上,因为我的身体状况严重阻碍了我。但我不可能屈服于病况!我相信自己,我相信人定胜天!
那一月,我奔跑在泛旧的橡胶跑道上,雨水浸透了我的发梢;那一旬,我踏过每一寸绿茵场,汗水挥洒在叶尖;那一天,我压过身体每一分骨骼韧带,疼痛转遍周身。我的房间摆满药瓶绷带,因为我娇贵而无用的膝骨;我几次晕倒在操场上,跑道上,回家的路上,因为我从未止歇的低血糖。年少的执着与任性让我死守这些辛苦,恐人阻挠。
不分昼夜的训练让我终是实现了梦想。
报告书拿到手的那一刻,所有的辛酸苦楚都随着过往消散。人总是要经一番磨砺的,尽管加重了病情,但是人生有几回?不如趁青春年少热血时,为梦想搏一回!
从始至终,支撑着我跌倒又爬起,最终登临绝顶的,是我相信自己,人定胜天的信念。那是我这三年的执着,这三年的自信,让我终是圆了梦,举步走向人生下一个路口。
后记:进入初中后,病况日益严重,几番斟酌,还是将这年少的梦想永远封存在忆里了;现在,正在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