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人群中的嘈杂的声音,它不是马路上,轮胎摩擦地面那刺耳的尖锐的声音,它不是回旋在空中飞机的划破天空的声音,也不是林中流水的声音,它是灵魂深处发出的声音,它是思想碰撞出的声音,它来源于人的纯粹,而又回归于人的纯粹声音,因为它平淡地生活中的奏响五彩的乐器,因为它枯竭了的思绪得到放飞,因为它薄凉的社会中有一处阳光,它就是音乐。-------题记
在现代的社会中,随处都可以听到音乐,日韩劲爆热舞,欧美异域风情,中国的盛行,婉转山水情,脍炙人口的通俗歌曲,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歌曲,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总会有自己喜欢的歌曲,谁都可以哼两句唱两声,同时也会跟着旋律摆弄几个姿势,老人跟小孩,他们的思想跟世界很简单,所以他们喜欢的歌曲也是直接奔放的,调子欢快的,他们两一类是人生的开始阶段,一个类是人生的暮年阶段,一个未涉世俗,一个看淡秋水长天,所以在这阶段的他们简单,而他们的生活要的不多,就只是欢快生活就好,所以来说凤凰传奇的歌,筷子兄弟的小苹果,还有韩国的鸟叔唱的江南style,比较符合他们的个性,简单,怪诞,搞笑,欢快,所以时不时地都可以听到,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搞笑的动作,那夸张的旋律,让人看了心情也不自觉也跟着欢快起来。而年轻的学生比较倾向于网络歌曲,也许是处于,人生的压力阶段,压力与个性的张扬促使他们不走寻常路,比如徐良,阿悄,后弦,
许嵩,周杰伦的歌,他们风格各异,但是奔放的旋律,十足的个性与婉转的歌词总是会抓住年轻人的心。最典型的代表就是周杰伦的的歌,独特的中国风与吐字不清的个性,
总是会霸占整个音乐界的半壁江山。他们爱音乐的状态,你也可以随处可见,在带着耳机,一边哼唱,就连骑车也会耳朵上带个耳机,一些老人总是不理解,会老是骂,说一群兔崽子,走着路也听歌,而年轻人就会说,老人们,你不懂我的世界。也有许多人喜欢一些轻音乐,钢琴曲,或者戏剧之类的,也许跟他们的世界比较安静有关,习惯于车马喧嚣的时代去寻觅内心的一股安宁,在浮躁的社会中,修篱种菊,心中装满桃花源,在岁月中找寻那水云间。其实不管是什么歌曲,只要能贴近人的内心就是好歌曲,也许越是纯粹的东西,就会越触动人心,越是触动人心的,越是让人达到灵魂的共鸣,也许这就是音乐的魅力,没有音乐,就如生活中没有阳光,灵魂就会枯竭,思绪就落荒。所以不管是哪个年代,哪个年纪段的人,只要是喜欢音乐就好,因为它是灵魂深处碰撞的声音啊
爱音乐,爱一切,我只要有时间都会听歌,走路时,吃饭时,睡觉前时,我都是双耳戴耳机,在音乐的世界里,沉迷,有的时候太过于沉醉了,错过了时间,错过了站,但是我想错过就错过了吧,慢下来的脚步有什么不好,错过了,可以让你发现另一个世界的美好,太过于按部就班生活中偶尔来个意外的惊喜,这样何尝不好,没有人可以阻挡我追求音乐的脚步,也没有什么可以隔开我音乐的亲密接触,音乐让我的世界更加丰润美好。
我喜欢的音乐很广泛,有古典的,现代的,劲爆的,轻柔的,所以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心里住了两个人,一个是活泼奔放的我,一个温柔似水的我。其实哪个都不重要,因为都是我,也许是音乐让人更加贴近心灵,也许是心灵在音乐中的到释放,不知道是应允成就了我,还是我在音乐中找到了我,但是我只知道音乐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每当伤心的时候,我会听一些轻音乐,比如萨克斯,钢琴曲,笛子曲,轻音乐不同于歌曲,它是单一乐器发出的更加纯粹的声音,它没有歌词,但是它的留白更加增加了人思绪的想象的空间,与创造的空间,所以心里浮躁的人,是听不了轻音乐,不纯粹的人,也听不了轻音乐,就如水墨画需要留白一样,只有懂得它的人,才知道留白的美,它的旋律可以带领你到其他事物过得因为它会让我的心瞬间沉静下来,思绪在悲伤的情怀里,得到解脱,尔后再沉浸在一种安静祥和的世界中。在这个世界里,我的心的频率随着音乐的旋律起伏。
每当我很累时,身心疲惫时,都会戴上耳机,听一些流行歌曲,让活力的心在飞扬的青春里得到绽放,让疲惫的心在音乐中得到安放,在紧张的环境中,寻觅那一抹岁月静好,为剩下来紧张的工作,蓄养身心,更加有精神的去面对剩余的工作,也许在紧张的生活的环境,紧张的生存压力让我们无法解脱一不小心就会沦陷痛苦的漩涡,但是音乐的旋律会然你在时光中找到自我,会让你重新面对自己,重新的找到自己。
我喜欢许嵩的歌,抑扬婉转,仙绝空灵,歌词优美,哲思深邃,泛着着茉莉花的淡淡地清香,同时有种纯粹的味道。喜欢他山水之间的意境悠远,禅心的说理,融入歌曲中,让人仿若在俗世中得到一份蕙质兰心。喜欢他的庐州月,悠扬的旋律中泛着淡淡的思乡之情。听许嵩的歌,心灵总是会得到深处的洗涤,亦如他人本身,低调,内敛,安静,总是以一种邻家大男孩的样子,恍如浮躁的生活的吹来一股清凉之风,他的歌曲优美,意向深远,让人然在歌曲中得到一份美好的想象,同时他的旋律又让人在内心中得到释放。其次就是周杰伦的歌,周杰伦他开辟独特的中国风之路,引领时尚潮流,他的曲子有着纯粹的味道,但是与许嵩的不同,许嵩是带有着外国的哲思的味道,而周杰伦的歌,贴近于中国文化的纯粹,总是容易在歌中找寻一些纯粹的美好。而我觉得周杰伦的旋律占有主要优势,而歌词只是锦上添花的点缀,也许因为周杰伦的歌我总是会被他的旋律吸引,而忽略了他歌词的美,也许是因为他的旋律太过于美了,也许是因为他吐字不清,让人无法去深入的揣摩歌词的美。许嵩的歌旋律与歌词相得益彰,每当我听许嵩的歌时,我总是会在旋律中找寻歌词的意境,在歌词中找寻旋律的美。
每当高兴时,我都会去听一些,欢快的歌曲,俏皮的旋律,让我的心飞扬,让洗更加快乐,比如后弦,徐良,汪苏泷的歌,他们的几个的歌,后弦的歌,他的歌有着青春清澈的味道,让人可以在歌曲中闻到初恋的味道,我很喜欢后弦的歌,泛着淡淡的青草味道,又如晨曦的阳光,有着暖暖的味道,听他的歌,本已寒冷的心,总会找寻到一丝暖的痕迹,在薄凉的社会中可以找寻爱的味道,总是那么的青涩美好,比如《很有爱》《黑板情书》,他总是会抓寻一些青涩的美好,将那最纯净的爱在歌曲中的到生命,然后再将其释放每个人的生命中,每次听他的歌,总是会有种错觉,我仿若还在青涩的校园中,谈着一场青涩的爱。
有的歌是,奋发向上,带领人追求梦想,让梦的翅膀在空中翱翔,有的歌是反应现实,让人可以产生内心的共鸣,在歌曲中找到归属感,有的歌是诉说着爱恨情仇,伤心的人听了,还是会疗伤,音乐不是药,但是能治疗伤,音乐不是棍棒,但是可以让人铿锵有力,音乐不是翅膀,但是可以带领你遨游到天堂,因为它是灵魂深处最纯粹的声音。越是纯粹,越是会在茫茫人海中找寻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