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刚刚立秋不久,宜人的天气,旷远的蓝天,清澈的附中校园。仿佛在每一个角落里都酝酿着活力与激情。
今天站在这座庄严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老楼面前的两批特殊的学生,首先我谨代表全校学生向刚刚从军训回来的新高一的各位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欢迎来到梦开始的地方……
看到你们,仿佛时间倒流到了两年前的今天,同样是这里,我和你们一样,穿着崭新的天蓝色的校服,带着对未来的期许,在附中的绿茵场上等待着进入梦想的殿堂,高一的同学们,你们选择了附中,就如同远航的水手窥见了天边璀璨的启明星;你们选择了附中就仿佛蓝天中的风筝掌握了风的方向;一切的一切从你跨进附中这座大门开始,终将会变得更加辉煌。
同样,在自由校区,有这么一个特殊的群体。2016年对于这个群体中的每个成员来说终究会成为人生中不可磨灭的一笔。高三的火炬如期而至,而全体新高三的同学们已经整装待发,我们承载着父母的期待,老师的期望,我们承担着光荣附中的责任,[莲山课~件 ]我们肩负着传承附中神话的神圣使命,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在心中给自己确立了一个理想、一个目标。我相信,每个同学都曾经暗下过誓言,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为自己赢一分尊重。
每当我看到附中门口的龙门书店挤满人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大家洋溢着笑脸从这个高高台阶上进进出出的时候,每当我看到午睡的铃声轻轻响起时疲惫的进入梦乡的同学们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没理由不相信,高考的辉煌同样会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同样也希望所有的同学们,能向在台上的或者站在我们中间的我们的老师道声感谢、说声辛苦。因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时刻陪拌在我们的身边,无论是太阳刚刚升起的7点是10分,还是月亮已经熟睡在天上的8点30,老师将会与我们同甘共苦,我们将于老师荣辱与共。
读书为了承载责任、实现梦想,我记得在上学期我对高三学长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有这样一个女孩,她父母吸毒,8岁开始乞讨,15岁母亲死于艾滋病,父亲进收容所,17岁开始用2年时光学完高中4年的课程,并于1996年获纽约时报一等奖学金,进入著名的哈弗大学学习,她的故事被改编成电影《风雨哈弗路》,他就是被全美人民称为“奇迹女孩”的丽兹莫里,她的故事感动了一代有一代怀揣梦乡的世界公民,污秽的泥潭不能束缚承载理想的翅膀,尤其对于我们,更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我们放弃成功。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的渡口,面对波澜不惊的海面,我们即将远航,成秉承附中一贯高贵的信念,去为历史做出更好的选择,就像陪伴我们一路成长的哈利波特,在2016年收获一个美好的结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