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六年的小学时光转瞬即逝。六年时间匆匆地,如奔腾的江河一般流过,我,已经从一个懵懂的一年级“一打一蹦高”的“小豆包”“蹦”到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了。
我还深深的记得,2003年的8月31日,那是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6岁的我,第一次迈进了我人生中第一所学校的大门。匆匆忙忙的找到一(4)班教室,我十分好奇、但又有些胆怯地进了教室。走进教室,我一下儿就懵了:坐在椅子上的小朋友我全都不认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直勾勾地望着我。我也很茫然地看看大家。老师见我进来了,赶紧对我打招呼。我看见老师,一紧张,便吞吞吐吐地、拖着长声儿从嘴里蹦出三个字:“阿——姨——好——”
一下就把老师逗得乐了个合不拢嘴。
我以前的经历让现在的我回忆起来,是不是就很天真、很逗乐了吧?是的,当时的我与现在的我差距的确很大。现在的我在三里河三小六年的学习生涯里,在老师们的呵护声、教导声中不知不觉长大了。
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收获了为人处事的道理,收获了一个健康的身体、开朗的性格,还收获了一份份来之不易的友情。
小学的最后几个月,是我们漫长人生最值得自己努力拼搏的时刻。一个人的一生中,能有几次值得自己去全力拼搏的时刻呢?这次的小升初就十分需要我们去勤奋地、使出浑身解数为自己的未来与前途去拼搏。
首先,作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当然就是学习。大家要知道:只要努力、勤奋。等待我们的将是理想的中学、光明的前途:如果没有努力和勤奋,等待我们的将是永远的遗憾和无奈。所以,这努力与否的结果是我们人生的一道分水岭。我们应该勇于面对知识的挑战,勇于面对繁重的学业,不被它们压垮。我们一定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要时刻坚定不移地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另外,我们一定要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有句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任何工作都离不开一个健康的身体,否则做什么都会一事无成。因此,我们必须要加强对身体的锻炼,要多运动,为辛苦地学习提供一个坚实的保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小学毕业以后,我们还将在人生的长河中面临更多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大家都能够勇于面对。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在座的诸位同学中,将来必定会有人成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栋梁之材,成为中国的“爱因斯坦”、“比尔·盖茨”和戍边卫国的将士!
谢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