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来临之际,点赞中国青年在战疫中的担当精神,寄语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要以“奋斗”姿态磨砺“无悔”青春。
坚定理想信念,在“追求”中激励青春。毛泽东说过:“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青春是朝气蓬勃的,是充满希望和追求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不断追求无悔的青春。只有不断追求,才能在广阔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在浩瀚大海中乘风破浪。成长并非一帆风顺,困难总是重重,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和磨难,才能向阳而长,向阳“绽放”。
站稳人民立场,在“服务”中磨砺青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没有退缩,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在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中,都有“90后”“00后”的身影。他们心中有人民,以“服务”为宗旨,舍小家为大家,在服务中磨砺了青春,树起了新时代青年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向这些“逆行者”学习,学习他们心中始终有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干”中绽放青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要想成长成才,就要从一线干起、从基层做起,用一点一滴的汗水,苦干实干。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青年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脱贫攻坚和服务群众的一线积极作为,勇于领任务、挑担子、练胆子,竭尽全力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真抓实干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