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小的游戏,也许你对它非常不屑一故,也许你根本连玩都不想玩,觉得碍面子。但是,也许就这么一个你认为幼稚的游戏,你却根本就做不好它。就像今天的游戏——蝴蝶飞飞,越是认为幼稚的人,往往很快就会被淘汰,可是那些认真的人,往往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不要轻视任何东西,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纸团。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几位经过精挑细选的优秀应聘者,去老总的办公室面试。前面几个人对丢在地上的纸团视而不见,甚至还有人轻蔑的把纸团踢飞。然而最后一位应聘者弯腰将纸团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后来,他被聘用了。
不要忽视这些小小的动作,也许它会改变你一生的命运。
读过这样一则小故事:东汉有一少年名叫陈蕃,独居一室而龌龊不堪。
其父之友薛勤批评他,问他为何不打扫干净来迎接宾客。他回答说:“大丈夫处世,当扫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当即反驳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仔细一想,陈蕃之所以不扫屋,无非是不屑而致。胸怀大志,欲“扫除天下”固然很可贵,然而一定要以不扫屋来作为“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的表现,我则未敢苟同。是呀,连一件小小的事情都做不好,怎么能做成大事呢?
还有一些人,参加一些比赛,为了面子,往往贿赂主办方,可是,他们真的需要那些奖品吗?不,他们不需要,他们就是为了面子,为了能让别人高看他一步。面子,面子,他们要的是面子,最后失去的往往也是面子。
放下你的架子,端正你的态度,往往哪怕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成就你灿烂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