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流星雨的它_1500字
雪娜……
天空中一丝丝闪过的流星雨,它,划破了夜晚的宁静,夜晚的寂寞。如果可以的话,多么想与你分享这美丽的情景。但是,可以吗?哈哈!除非时光能倒流吧!
望着那些流星雨,记忆不知不觉被它们带回了三年前的时光。三年前的某一日,我在附近的公园写生。当时的我,非常投入于画画,不知何时,感觉脚环那儿痒痒的。大脑传给我了第一封讯息---“是一只猫!”我没动,就静静地闭上一只眼再把头伸下板凳下……咦?什么东东?黑色的一团东西。距离再远一些……哇呀!原来是一只狗!刚刚我还跟它这么近的距离……
不过,这只狗也挺可爱的。它一身奶白色的毛发,密密麻麻的毛发里,带着一些小树叶和污垢。不必仔细探讨,它的表情明显是很累很饿了。看着它,突如其来的一阵心酸,好可怜啊……对!我们就如此认识!经过大半天的“求情”,老妈终于答应让它成为我的宠物了。那一天开始,我的生活有了许大的改变。经过一番洗礼,它彻底成了一只洁白而干净的小狗,因此,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雪娜。
我爱它,很爱它。记得刚开始的时候,它是一个很胆小的狗。每次喂它吃东西时,只要有人在它的视线范围内,它都会藏在沙发底下。人走了,它才静悄悄地出来享用它的山珍海味。每当它吃饱后,脸上隐隐约约带着一丝满足的感觉。望着它的脸,心中都会很欣慰,都会想着:你这一辈子不必受苦啦!
不但如此,就然跟它洗澡,都要逗它开心才愿意去洗澡。别以为动物没有灵性,有时候,它还会对我闹别扭。给它食物,不吃。虽然不断地哄它,它依然不肯。直到饿了,很饿了,它才肯吃一些。日子久了,它慢慢变大胆些了。它开始肯在平日在家中任意走,晚上则看门。虽然它只是一只狗,但它为我们这一家付出很多。它很乖,不乱随地撒尿或大解。
放学回到家,是它第一个迎头来迎接我。觉得闷时,它会陪我玩闹,还不断添我呢!还有一次,我在学校被同学冤枉,且被老师训了一顿。回到家时,我的心情依然被蒙在怒气的鼓里。是它,第一个过来安慰我。它舔舔我的脸,鸣叫里带着抽泣的鼻音,仿佛在安慰我。我笑了,脸上再次挂上消失已久的美丽弧线。它看见我的笑容,再次舔舔我的脸。虽然觉得很恶心,但是看到它这调皮的动作,心底涌上了一股开心的力量,笑了。那一天开始,每当我心情不好或有心事时,都会傻傻地对它述说自己的苦衷。它只静静地听,再以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安慰我。
我还以为,我以后的生活就多了一个伴,每天活在开心幸福的世界里。可是,前几个星期,雪娜的眼结膜开始发红,不断流鼻液。本来以为只是普通的病罢了,可是病情开始越来越严重。雪娜开始呕吐,腹泻等等的。后来我把它带到兽医那儿检查,结果报告出来,证实雪娜患了犬瘟症。犬瘟症是一种绝症。当时的心情,一阵晴天霹雳的感觉!我看看了雪娜,而它虚弱地躺在我温暖的怀抱。看似很享受的……
回到家后接下来几天,我都好好照顾雪娜。我拼命掏钱买药给雪娜,虽然是绝症,但我知道,只要雪娜每吃一次药,就会有一丝希望。过了几天,它的神经症状开始衰退,不能走动了……我不指望它赶快回复以前那样和我玩耍,虽然它已经不能随意乱动。望着它一天比一天虚弱,一天一天被病魔吞没,那心痛的感觉,非墨笔难以形容。我知道,它当时只需要一个人好好陪伴它,安慰它。直到有一天早晨,它在我的怀抱里动也不动,眼皮也没有睁开。不必说,它已经离开这人世间了。
我没哭,我不想让它看到我因它而伤心,它也不想看到我哭。我只是静静地,静静地为它祈祷。我反而开心,我可以使让它这一辈子到处流浪,至少让它好吃的,好睡的;活得开心,离得安心,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往后的日子里,我依然可以活得很开心。因为它让我知道,世界是快乐的。我和它生活的点滴,不能一一写完。它就像我的孩子,它也是我的天使。可是天使在人间迷路了,上帝只好把它带回天上去。对!它应该早一点摆脱这个躯壳,找另一个更好的。我爱它,永远都会记得它。虽然它走了,但每当心情不好时,一旦想起它,仿佛感觉到它在我的身旁安慰我。
我与它在一起的时光像流星雨那样短暂,但却十分美丽。它曾带给我许多的幸福和快乐,虽然它只是一只狗。缘分给了我一段可贵的经验,让我遇见了它,而它给我的幸福,且永远伴随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