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童年的趣事作文
童年的我们都天真无邪,我们的思维也都千奇百怪,往往会做出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来。
记得有一天,我在家里看动画片,突然听到动画片里的人说了一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心想,那我把我最喜欢的巧克力种下去,不就可以得到一棵巧克力树吗?
我说干就干,拿起筷子(好像铲子)就在土地上挖啊挖啊,挖出了一个洞,我找来了我最后一颗巧克力,小心地放了下去,然后又小心地把土盖上去,浇了水,就开心地回家了。
一个星期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种植处,挖开土,竟然发现我的巧克力已经腐蚀成一半了,我大吃一惊,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大哭起来,我的哭声引来了妈妈,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哭笑不得地对我说:“我跟你说啊,植物有果实,它们能成长,就能种了;相反,巧克力没有果实,所以种不出来。”我听了之后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童年发生的趣事,如今还记忆犹新呢!
4.童年趣事
天气朗朗的,我坐在这里想起了我顽皮的童年。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几条又漂亮又可爱的小金鱼。眼睛大大的,身子花花的,尾巴透明的,不时会发出微弱的亮光。
天朦朦亮,我起床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金鱼宝宝,看它们在水里游哇游,追啊追。看上去它们是多么开心,多么快乐。看着它们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地去上学了。
每当夜幕降临,我就到房间里和小金鱼游戏。有时,我把手指点到金鱼身上,金鱼一下子逃走了,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时我把金鱼尾巴抓起来,从高高的地方丢下来,谁赢了呢?不知道;有时,我把小东西扔到小金鱼身上,不过,小金鱼很机灵,一下子就躲开了。我不服气,又扔,终于打中了一条金鱼。你可不能骄傲哦!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继续……
过了一个星期,一下子死了三条金鱼,又过了一天,又死了两条。我想,应该是我以前太折腾它们了。以后,我就没有再玩小金鱼了。不过,又过了两天,几条小金鱼全死光了。
因为我的顽皮,让这些小金鱼早早地离开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