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童年趣事作文
随着时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梦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满童趣的一幕幕早已在我的记忆的心海里定格。
那是我5岁的时候,妈妈买回一大包五香葵花瓜子,我吃着又香又脆的瓜子,不禁问妈妈:“妈妈,这瓜子这么香,这么脆,是怎么得来的?”妈妈耐心地对我说:“瓜子是由向日葵得来的,把一粒葵花籽种下去,就可以结出许多瓜子。”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便想出了一个计划。
第二天,爸妈都出去了。我拿出一大把瓜子,然后把它种了下去希望它能长大成树,让大家大吃一惊。
于是我盼呀盼呀,一个星期过去了,地上并没有长出向日葵,连根草都没有。我哭丧着脸,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全家人,谁知道他们听了哈哈大笑。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就问妈妈:“怎么了?”妈妈笑着说:“你种的种子是熟的,不能长出向日葵,只有种生的瓜子才能长出向日葵,不信你试一试。”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种的向日葵终于长出了小苗。
这件事,早已成为陈年旧事,这件童年趣事像一颗发光的的小贝壳,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海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