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大家一定知道吧!
家乡的元宵节,傍晚,那热闹的场面,引起了多少人的注意啊!有舞龙、舞狮子、踩高跷、放烟花。舞龙的人可真多啊!长长的龙、宽宽的身体,大大的头、奏着音乐,他们也随着音乐动了起来,动起来的时候,好像跟真的龙一样,龙身上有金黄的鳞片,头有两根长长的角,鼻子上有着两条长长的胡子,舞狮子的狮子一共有六只,有两个小伙子身手敏捷,他们的第二个人用脚使劲蹬地,跳上了第一层,他们慢慢的跳上了第二层,然后又一下子跳到了第四层,是最高层,他们两只小狮子站中间头动来动去,那四只大狮子又从嘴里吐出了四句对联,迎来的是观众热烈的掌声。该看踩高跷了,有猪八戒、孙悟空、沙和尚等等,他(她)们进场了,进场以后,他(她)们就转着圈,退场了我们,开了路一个个的人走了过去。
该看烟花了,刚好赶上八点的烟花,他们开始放了,一个个的烟花从里面跳了出来,那彩色的烟花好像放不完,那上面的碎片一个个落了下来,我们不时的戴上了帽子,而后,又有很多烟,大家又手捂住了鼻子。
多么美丽景色!多么快活的节日!啊!我真想在每天都能过上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