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是什么?“共”:同,共同。“享”享受,连起来共同享受。“共享时代”共同享受的时代。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不耐烦了?但是共享时代的意思不知道,接下来我要讲的共享资源就会有莫名其妙的感觉。
共享资源能带给我们方便。在外,你若走累了却又有一大段路要走,看到共享单车就可以用手机来骑车,如果你觉得书卖的很贵却很想看,看到共享书店,可以免费借书看;如果你对球类远动是一时喜欢,买了球一段时间后又不喜欢了,球在家里占了很多空间导致不便。你可以用共享篮球等运动,不必买球,不浪费空间,不浪费钱,还为地球省资源。共享资源方便重点在于:共享单车随处都有,还不必要放到某个点,共享书店和共享球的共享站有很多。
共享资源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关联,共享资源给我们方便,给我们省时省钱,我们给地球省了资源,使用共享资源不正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吗?
虽然共享资源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有的人把共享物资当作私人物资。有人把共享单车喷别的颜色的颜料,把锁拆了当作自己的单车,有人就是不归还共享书,有人把共享物资放在自家里导致他人不便……这样的事有很多,所以在这儿呼吁大家:共享资源是共同享受的,是属于人们的,大家的而不是个人的,把共享资源当作自己的不仅使人认为素质低,而且给别人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请人们爱护共享资源。
现在是共享时代,当然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好处:一天,我要上课,父母不在无法送我,本来是要走去的,但是快要迟到了,我赶快骑共享单车去老师家,这不仅让我没迟到,还让我锻炼了身体。
祖国的想法:共享,使现在成为了共享时代,给大家带来了方便,所以我要感谢祖国。今天祖国的想法带给我方便,明天我也要有更好的想法给祖国带来方便,为祖国增加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