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镜子,仔细看看镜子中的我:相貌没有变,但是皮肤黑了;头脑没有变,但是知识充实了。回想过去,我还是一个任性、懦弱、散漫的小公主;放眼现在:我变成了一个懂事、坚强、做事有条理的乖小孩。能拥有这些奇妙的变化,都要归功于这次难忘的军训
我还清晰的记得,在准备去军训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地睡不着觉,满脑子都是对军训生活的美好幻想,在上车时,我还为那些没能来军训的同学感得遗憾,可是经过第一天的严格训练,我就已经明白,在这里只有艰苦的训练,没有舒适的生活;只有完全的服从,没有丝毫的违抗;只有不断的努力;没有**的松懈。所以,我想要咬着牙,挺过这一个大障碍,锻炼我的能力,发现我的潜能。
在这七天的军训生活中,我尝尽了生活中的五味瓶。酸的是,在受到教官的批评,思念家乡亲人时流下的泪水;甜的是,和可爱的同学生活们在一起,一起欢笑,一起努力,共同奋斗;苦的是,在骄阳似火和风雨交加的天气下训练;辣的是,纪律就是纪律,规定就是规定,在它们面前就没有丝毫的让步可言;咸的是,做错事时,心里的后悔和愧疚。我想,在这次军训生活中,体验到的五味,使我铭记于心,将鞭策着我走向光明之路。
在这一百六十八小时的军训生活中,我学习到了许多必要的军事技能和基本国防知识。有简单的稍息、立正、跨立,下蹲、起立。有复杂的齐步走、跑步、正步走。还有威武的拳法。可能你觉得这些词语耳熟能详,但是真正体验过,你就知道,这些动作要做的标准由多么难了:稍息、立正和跨立时,脚要跺响;齐步走时要摆臂,手臂要摆到前一个人的腰部,手要成空拳握紧;跑步时,手臂也要摆动,摆臂时,手臂要成一个九十度的角,脚步要实,脚要踏的准,踏的狠,踏的齐。走正步时,摆臂要有力度,脚要绷直,落地砸坑,腿要抬高落慢。打拳时,嘴里要大喊“杀”,眼睛里要有杀气,每一招,每一式,都要做的有力,都要做的标准。经过这次的军事训练,我才明白,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军人叔叔,做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标准、整齐,原来都是经过艰苦的训练得来的。看他们在八一建军节上做军事汇报,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完美,原来都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要你有所付出,必然有所回报。
在这一万零八十分钟的军训生活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看了关于军事题材的电影之后,我明白了,只有军事过硬、吃苦耐劳、人才济济、少年有志才能打造强国。有人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我们就是那国家栋梁,所以,现在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国家崛起而读书,因为知识改变命运,学习照亮人生。在有集体训练的项目时,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都一心一意为集体着想,放个人利益到最后,那么,这个集体便“刀枪不入”。古时候便有“一根筷子折得断,十根筷子折不断”的故事,所以,在以后的中学时光中,我希望我们班的同学可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不会发生像三个和尚没有水喝的故事。经过每天的艰苦的训练,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不管在以后困难重重、难题重重的中学学习中,我都要保持着对学习的兴趣,对迷题的好奇,用我顽强不屈的坚持力,克服所有困难和障碍,为我美好的未来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在遇到挫折时,我都会很坚强,因为我知道,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军训我明白的道理,将使我受益终生。
听我前面这么一说,你们可能对军训充满了恐惧,其实不是的,在军训生活中,也有很多愉快的回忆。教官风趣幽默,虽然有时对我们有些严厉,但是,心里总是为我们着想。吃饭时有小值打饭,让我们的自理能力变强了。坐军姿和站军姿,能让我们有一个正确的读书、行走姿势。晚上睡觉,还有空调,能让我们在好的环境中休息。我们还学会了军歌,在离开基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还举行了联欢会。在军营里,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呀。
虽然军训已经结束,但是我会永远记住这次难忘的军训之旅,因为,最深刻的记忆往往是在最苦最累的日子中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