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高中这一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大学给了我们又一个新的生活,而我也一直憧憬着大学生活,幻想着大学的美好,而大学生活中首先要经过这一点站——军训
军训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顾名思义,就是以军人的标准要训练我们,而在我心中,一直觉着:一个人如果没有经历过军人的生活,将会是一生中的遣憾。
军训的日子是苦的,是累的,而在我们的军训中掺杂也有怨,有愤,百味杂味,而我们也必须努力的配合教官,以一个军人的姿态严格的要求自己。
军训中有苦,有累,每次军训下课后,整个人就像一个泄了气的身子,也要将腰杆挺得直直的,而每当我们踢正步的时候,做到力度与速度并存时,使劲的跺脚,那些不甘落寞的尘土,总会兴奋的飞向空中,飞向我们的眼里。嘴里,鼻子里,而身为一个军人,首先,要做到的三条就是:第一,服从。第二,服从。第三还是服从。所以我们只有让那些家伙恣意的飞入我们的身体中,呛得我们流出眼泪,因为军令是一个军人的第二生命。
军训中有涩,军训过程中总感觉到一天我们吃的灰尘比我们吃的饭还要多,衣服上,身上的灰尘特别多,整个人就像个灰人一样。仿佛就是那非洲士兵。
而每当我们大家在一起做一个动作时,做得不怎么整齐时,教官就会很生气的罚我们,让我们做正步定位,保持蹲姿几十分钟,等等。而教官每次总会罚我们好几十分钟,到最后腿麻得没有知觉,手僵得不能动时,才让我们起来,虽然明知道教官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但我们在心里还会偷偷的诅咒教官不近人情,多半的学生对教官敢想不敢言。
其实在大部分人的心中,有着对教官的怨与不满,因为在军训以后的七天,我们是按各系分在一起,然后由别的教官来挑,出学习不同的内容,看着别的女生,男生们都在学习匍伏,练擒敌拳时,而我们只能练起步,走正步,那时我们的心里总是载着无尽的不满,认为那太不公平,而他们的借口就是你没有那个能力可是不试试又怎么会知道呢!看着别人练着特别有兴趣的。而我们的是那样的枯燥,我们就越来越没心思去练习那些我们更不感举的。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在火辣的骄阳下军训,当下课的哨声响起时,每个人都像背了一块石头似的,疲劳不堪,就像是一棵棵被霜打过的茄子,这时教官就会过来做一些活动来活跃气氛,让我们这些无精打采的人重新恢复朝气。 。
尽管军训很累,很苦,但我们还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过来了,军训并不意味痛苦,累,而意味坚持,信念与意志,军训不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结实,强壮,而且还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体验军训生活让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做事也更加谨慎。
军训固然很辛苦,它就像攀登高峰,“苦”是那路上的荆棘,但我相信,胜利之间永远会为我们敞开它宽广的怀抱的。
当进行曲一遍又一遍地回放在校园里时,我们在火辣辣的操场上,抬起头,平视前方,踏着正步……
我相信,“坚持”就是我们军训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