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走入盼望已久的军训生活,与我们的伙伴朝夕相处,与我们的教官共同努力,我们的世界,又多了一份真诚的情谊;我们的灵魂,又受到了一份来自绿色军营的神圣洗礼;我们的心灵记忆,也会因此而增添一份难忘的军旅情怀。
还记得8月20日吗?在那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大同一中高一年级六百六十多位同学徒步一个多小时,终于踏入了XX市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的大门,从那一刻起走到现在,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四个难忘的日日夜夜。过去的四天里,我们播撒了一路的辛劳与汗水,亦收获着一路的真情与感动。
记得来到这里的前一天,我们高327班的班主任刘进春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8.19训话”,老师说:“孩子们,你们是一中学子,也是军训成员,在你们前方的道路上,有丽日和风,也有狂风暴雨,面对可能要来到的困难与挫折,你们不应抱怨、不应流泪,而应满怀喜悦的去迎接它,让路旁的荆棘磨练你们的意志,并最终成长为当之无愧的一中学子!要做人生途中勇敢的弄潮儿,去搏击风浪,驾驭未来!”,那么,站在军训第四天的夜晚,我们可以自豪而自信的说:“老师,我们做到了!一中,我们做到了!”
“崇德、树人、博学、求真”一中人铸一中魂,一中魂塑一中人。训练场上,我们留下了奋进的足迹;食堂餐厅,我们铭记了节俭的美德;寝室宿舍,我们结下了诚挚的友谊……而我们的个人素质,也在一天天的提升,再提升!
一中学子,心怀感恩。日日夜夜的训练,点点滴滴的成长,我们不会忘记,是谁陪伴我们走过,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的教官!是他们带领着我们在前进的路上一路勇往直前!是他们在一路默默的付出着,奉献着。可是,我们何曾听到过他们的一句怨言?没有,甚至连一声轻轻的叹息都没有。
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带来一个小故事:在我们的训练场地,有这样一位教官,他为了为同学们带来最标准的动作要领,一遍遍重复着动作规范….最后,教官咽喉充血,嗓音沙哑,可是由于一位同学不小心打碎了水杯,这位年轻的教官,始终没能喝到一口水…然而即使是这样,他依旧在为同学们一遍遍讲解着动作规范,在休息时间还不忘为大家带来一支嘹亮的军歌,可是在他的脸上,我们看到的仍然是最温暖的笑容,在他的口中,我们听到的始终是最真诚的鼓励。记得第一天的时候我的齐步总是很难和上节奏,教官就对我进行“单独辅导”,一遍不行来第二遍,两遍不行来第三遍,第三次还是不行,教官依旧温和地鼓励我“别放弃!再来!别放弃,再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愠怒,没有一丁一点的抱怨,年轻的教官,在烈日炎炎骄阳如火的盛夏天,始终就那样温和而严格的训练着……相信不仅仅是这一位教官,在我们的训练基地,试问哪一位教官不是这样不计报酬,不辞辛劳的付出着?
一中学子,自强不息。训练场上,我们英姿勃发;食堂餐厅,我们井然有序;寝室宿舍,我们礼让互助;心底深处,我们牢记自己是一中人,是军训者!我们一路拼搏,从不轻言放弃!尽管,我们也是孩子,尽管,我们也知辛劳……多少次,我们的脸庞被汗水冲刷;多少次,我们的伤痕用阳光抚平;我们也曾因伤痛而险些放弃,我们也曾因想家而彻夜难眠,我们也曾想过逃避,然而,当看到老师关切的目光,当受到教官诚挚的帮助,当伙伴们真纯的鼓励再次浮现,当心底的那份军旅情怀再次升腾,我们又怎能说出:“我要退出。”这般懦弱的字眼?!不!不能,因为我们是一中学子,因为我们是军训成员,因为我们等待着,等待着以我们的训练成果展现当代一中人的夺目光华!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骄人风姿!
我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这样一个名字:李其。拉歌场上,他的身影永远那么矫健,他的歌声永远那么嘹亮,他,就是我们高327班的一位同学,几天来的训练已经让他体力透支,然而,他始终坚持着,甚至连一个“累”字也不曾从他口中吐露,他也只不过还是个孩子啊,可是,为了梦想坚持不懈,永不言弃,这,就是一中学子的风采!
“苦心人,天不负”,经过几天的训练,在最后的队列演示中,我们终于摘得了多个单项第一的桂冠,当成功的喜悦如雾霭般在心间氤氲升腾,所有的伤痛都将渐渐消失,剩下的,是我们那份难以言表的欣悦与欢乐,如同剥掉了糖纸的巧克力,里面那份让人满足的甜蜜与幸福,久久地融化在阳光的温暖里。
几天的日子真得很漫长,漫长到我们的伤痛已经渐渐忘却,几天的日子也真得太短暂,短暂到我们的喜悦还意犹未尽,然而无论怎样,几天的军训生活终将结束,但是我坚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中学子必定会时刻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军人的高素质时刻监督自己,这一次的军训,也必将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纵观古今,热血军魂如红日光焰万丈长;睥睨群雄,一中学子似白羽雄鹰千里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