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西安旅游。前一天晚上,我们急急忙忙来到了禄口机场。哇!机场人山人海,有的人在检票,有的坐在台阶上等候,还有的陆续赶往大厅订票而我们也不例外,前两天电话预定的票,拿了就去检票,终于上了飞机。
早晨,我们来到了黄帝陵。随着导游的讲解,我们一边走一边参观。进了大门,我知道皇帝姓公孙,名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走着走着,我们又来到了轩辕庙。轩辕庙一共有96个台阶。上去了会看到顶上会有一个大圆盘,正中间就是皇帝的塑像。在那里拍照,只要把手拖起来,但必须要个子高,离远点,照片上就会是你托着个大玉盘的景象,非常漂亮。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壶口瀑布。在蓝天、白云、岩石的映衬下,瀑布显得分外壮丽。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位于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中段,总面积约60平方千米。黄河壶口瀑布声如雷鸣,气势壮观,它以排山倒海的独特雄姿著称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也是伟大中华民族的象征。
快乐的日子很快就要过去了,回家时候我们还从西安和延安等地带来了当地的狗头枣等两大包的特产,要带回去给亲朋好友都品尝咱中国各地的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