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温暖心灵的情商故事》有感_描写情商作文2200字
当你遇到挫折时,请读温暖心灵的情商故事吧,当你悲观失望时请读温暖心灵的情商故事吧,当你困惑于人际交往时,请读温暖心灵的情商故事吧,他们让你克服不良的情绪,以乐观心态面对人生,他们让你与朋友家人之间建立好良好的关系。
在寒假中我读了温暖心灵的情商故事这本书,让我有很多感触,其中我被保持有一颗平常心这篇文章让我难以忘怀,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邢悚他作为宋太祖的救命恩人,他并没有高官厚禄,并没有名誉光环,他是那样的谦虚,我感受到了:我能够做些什么,我适合做一些什么这些类的问题,不知道你是否考虑过,但作为一个对自己一生负责的人,确实该清醒的知道自己处在怎样的地位才算是合理且幸福的,作为皇帝的救命恩人,行怂有资格享受皇帝给他的一切,但是他自己十分清楚,他没有本事接受这一切,这不是因为他不想得到,而是他明白自己在怎样的生活环境下才是幸福的,从此我想我一定要认识好自己,才能够将自己定好位。
你是自己的伯乐,在这一篇文章中,有一个不幸的少年,他因为自己的身材矮小却被人忽视了她在上学的时候学校举行了,比赛名单里没有他,但是他也积极的参加了,到了比赛那天他获得了市里的一等奖。他的名字叫姚跃,他说了一句话,让我铭记在心:“当你被别人忽视的时候,记住一句话,你就是自己的伯乐!”我感受到了: 一匹马要成为千里马,不光要有日行千里的本事,更要有伯乐的赏识,可是千里马常有,伯乐却不常有,面对这种情况,千里马必须要用伯乐的慧眼去发现自己用伯乐的口才去推荐自己,姚月正是用自己的自信和勇气完成了千里马的自我实现过程,他能够被认可能够获得荣誉和欣赏,完全在于他自己了解自己,他知道自己能行,并且他也敢于去展示自己,在自信中加些勇气,你也可以成为世人皆知的千里马!
在这本故事中我知道了,要认识自己,管理自己,激励自己,关注他人和为人处事。
认识自己:在2000年前,古希腊人就把认识自己作为铭文刻在了德尔丰神庙上,直到今天认识自己仍然是每个人在思考的人生课题,在父母眼中我们是聪明的宝贝,在老师眼中我们是没长大的小淘气,在朋友眼中我们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每个人对于我们的看法都是不同的,通过别人你只能认识一部分的自己,而探寻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应该靠我们自己从别人的评价中总结共同之处从自己与别人的比较中寻找差距在自我审视中要认识的客观自己认识自己才能主宰自己!
管理自己所有人的人生资本都是相同的,同样拥有生命同样拥有机会和资本,但每个人的成就却是不同的,关键一点就是我们是否管理好的自己,比如每个人的一天都是24小时,有的人在这24小时中完成了华丽的转身,有的人在这24小时内思考人生,有的人在24小时内又获得了新知,有的人却在24小时内浑浑噩噩的沉默,把握自己的时间是管理自己,要把握我们的情绪运用我们的优势可致我们的欲望这些是在管理自己在自我的世界中我们必须为自己主宰才可以理智的生活。
激励自己:无论别人怎样评价和鼓励我们,最能够激励我们的就是我们自己,人生多磨难,这更是用在任何一个人身上都不显夸张的智力,因为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就是不断战胜苦难和攀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激励的作用,就像给爬坡的人拉一把不赞助力,还能够让心灵温暖学着激励自己,给自己加油鼓劲,这样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种情况,都可以坚强勇敢的成长,不需要求助别人,让内心坚定勇敢,只有靠自己,现在我们要对自己大声喊句加油吧!
关注他人:一个人如果可以让人一想起来就心里暖洋洋的,那他必定是时刻关注着他人的情绪,懂得合理的传递着自己和接纳他人。我们生活中人群不管谁与相处都要受到他人的情绪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对他人的情绪熟视无睹,只能让自己变得冷漠而不通人情,懂得揣摩他人情绪是与人沟通的基础,想要让自己成为一个行为和语言得体的人,现在就要让目光更多,你放在他人的身上。
为人处事:为人处事是每个人终生的必修课,现在在社会不仅在世外桃源般,没有人老老的世界,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与人打交道,朋友,同学,老师,父母,每个人都在我们的生命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作为生活中的主角,我们必须学会这些与人相处和交往,在人情感的纽带基础上与他人的关系,还需要我们良好的修养和得体的礼仪去维护,如果我们不懂得维护人际关系的技巧,很可能让自己成为一座孤立无援的小岛,走出孤岛必须学会与人相处。
在这本书,我懂得了关,感恩,懂得了爱与被爱都不容易,懂得了美得来自于内心,懂得了人生需要风雨,懂得了智慧,是在坚持和拼搏中闪光的汗水,懂得礼节自在人心,懂得为人处事的微妙,懂得了向往时代经营感情的重要,总之在故事中在阅读中我们懂得了很多很多,这就是故事的真谛。
在这套书中我们勇敢励志,美德,情商,智商,自然榜样这一个词来概括,正是因为我们都一样都会在成长,在这些故事里会让有的会让我泪流满面有的会让我垂泪顿足这是一种安慰 也许有一些残酷的事实,但请相信这就是成长中的我们必须要体会体会的人生故事,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这时故事是安抚孩子的催眠曲,是温暖孩子心灵的一盏灯火,而因此一片片充满人情真味生活真谛的故事则是我们认识人生的歧途解读位置的助手伴随成长的伙伴。
每一个情商故事就是为我开展心智的钥匙,为我搭建一层通往美好未来的阶梯,让我我们现在就拿这把钥匙,沿着阶梯体会团结合作的力量,品位,探索发现的乐趣,让卓越的情商奠定我们未来成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