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总是神神秘秘的,“来无影,去无踪”的。它有时会为人们带来极大的欢乐,也有时,会为人们带来一些不愉快。
春天到了,春风微微地吹拂着大地上的万物。小草,伸了伸腰,低下了头去把那件新绿衣穿上了身;小树,晃了晃身子,把自已的黄袍脱下,轻轻地拿起了绿袍,披在肩上;小鸟飞了过来,在大树上尽情地歌唱。。。春风吹来,它们随着春风,开始欢乐地翩翩起舞。
夏天来了,天气闷热,太阳公公无情地向人间发射着烈烈火团,这时候,人们是多么希望风儿快点到来啊!风儿仿佛听到了人们的呼唤,连忙赶来,带来了阵阵凉爽的风,让人们尽情地享受着夏天的凉爽。风儿则在人们的微笑中,快乐地为人们工作。
秋天来临之际,风儿赶了过来,它拿起一支“马良神笔”把树叶,果园,田野。。。都染上了金灿灿的颜色,就好比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金风它不仅带来了金黄色,同时,也带来了丰收的喜悦,神奇的色彩和凉爽的空气。
冬天很快就到了,金色的世界转眼之间变为了白茫茫的一片。朔风毫不客气地蹿了出来,它并不像春天那样温,它来的又快又锰,把树枝折断,把孩子吹回家,把。。。大家吹的都不敢再跟朔风会面了。
风儿,有时像慈爱的母亲,有时也像疯狂的猛虎。。。风总是变化莫测,让人捉摸不透。
人人都说春风美,可我觉得,夏天的风更是变化多端,一点也不比春风逊色。
夏日的一天,我走在大街上,马路都被蒸出了热气。人们有气无力地来往,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睡意之中。我,不,是人们都渴望着,刮一丝丝清凉的风。
可突然,我感觉到了风。它正在我身边走过,那么轻盈。我虽看不见它,却仿佛看到了一个舞者,正在翩翩起舞,它的到来让人们抬起了原本耷拉的头。人们便越发贪婪起来,想再感觉些清凉的风。
风愈刮愈大。由清凉的风渐变为浑浊的风。因为它把地上的尘土全卷了起来,漫天飞扬。人们睁不开眼睛。我便悻悻地回到家,这样的风着实令人厌恶。
也许是因为人们的厌恶,风生气了。它使足了劲,吹了起来,由浑浊的风变成了猛烈的风。呼呼地作响,树叶被吹得沙沙响,真像人在龇牙咧嘴,仿佛是在风的命令下,来吓跑人们。
这时的风像个清洁师,把地上的灰尘都卷了起来,可惜它没有簸箕,把灰尘扫得漫天都是;这时的风像个司令官,命令人们都带上了墨镜,其实,这只是因为风扫地的技术太差了;这时的风更像是一个牧童儿,把黑羊都赶在了一起,聚在一起,云黑压压的,天变矮了,光也变暗了……
说时迟,那时快。先是滴了几滴水珠,一滴、二滴、三滴,“哗啦!”大雨倾盆而下。歌中唱到“吧吧吧吧,天上下雨了,满街的人儿都在跑;吧吧吧吧,计程车他们的生意是特别好……”不正是这个场面吗?“六月天,娃娃脸”,这场雨是大家始料未及的,所以都没带伞。见了大家的狼狈样,风便自豪地在雨中穿梭,在雨中咆哮。瞧它那得意劲儿!
雨过天晴,那猛烈的风早已不知去向。留下的是它的小妹妹——清风。
这儿,依然是那轻盈的身躯,那美丽的舞蹈在身边萦绕。不同的是,这时的天更蓝,花更艳,树更翠,人更精神了,空气无比的清新啊……此时,我觉得这风是有颜色的,它是彩色的。
哦,这就是夏天的风,它是五彩缤纷、变化无常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