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很静!空气中弥漫着一丝孤寂和寒意,看着窗外漆黑的夜幕,我知道传说中的风神是不会注视我的存在,肆意地释放着它风袋中那一股股冰凉的风。手中的曼巴咖啡在凉风中渐渐冰冷,伴随着咖啡冰冷的还有我那颗失落的心。思绪在寂静的夜无限的蔓延,记忆在时钟秒针滴答声中膨胀着,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那个同样孤寂的夜。
还记得那是2002年的一个夜晚,带着极度无聊的情绪独自漫游在网络虚拟的空间。不知道是天意还是缘分,我认识了她―― 一个网络彼端的女孩。
从不相信网恋的我,在那一夜走进了网恋的围城。记得钱中书曾经在《围城》中说过:没有进入围城的人总希望踏进去,但是踏进去后却又大声的呼喊着要出来。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也这样,真的不知道。但是从认识她以后,我每天的生活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不再泡酒吧,不再去喝茶,每天所做的除了工作就是泡一杯浓浓的咖啡,坐在电脑前和网络那头的她编织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网恋了3个多月我们走到了现实,我们彼此都坚守着在网络中向对方承诺的誓言:相恋于网络,相爱于现实。
事物永远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更何况是属于非理性范畴的爱情。有人曾经说过:在爱情中,男人是用理性去思考问题,而用感性去处理问题;而女人则习惯用感性去思考问题,用理性去处理问题。网络和现实反差的距离,在网络中所有的美好和浪漫,在现实都荡然无存。彼此携手走过的每一天,我们之间总会发生不断的争吵。也许正如书中所说的那样:浪漫总是带点不真实,不真实的邂逅和延伸才能称之为浪漫吧。而现实的生活是真实的,在真实的状态下再也掩饰不了对方的缺点。一直以来,我都告诉自己,既然生活在一起就应该更多的去包容她、体贴她、关怀她,每次的争吵都会以我的退让而告终。记得有一次上街去购物,为了一点小事我和她又发生了争吵,她一怒之下叫我滚。每个男人都有自己所谓的面子,我生气的掉头就走,走了一段我狠不下心了,就回去找她。当我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哭着告诉我:“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不准丢下我,不准不理我,不准扔下我一个人不管。”那一刻,我感动了。从那以后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为了了那句话而执著着。
一年后,因为工作调动的关系,我到了外地去工作。每天我们都会通长途电话,哪怕一个月的电话费上千,我都没有心痛过。因为我想让她知道,不管我在哪里,我的心都会陪着她。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给我来了一封E-MIAL,他告诉我,他看见我的女朋友和另外的男人在一起。那时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她会背叛我和她用信誓旦旦编织的爱情。我请了假飞回来,当我出现在她面前质问她时,她告诉我没有这么回事。虽然爱情的维系,更多的成分是信任,但是她所表露出来的神情敏感地触碰了我怀疑的神经。我偷看她的QQ,偷看她的邮件,甚至跟踪她。也许我这样做是不道德的,但是我压制不了自己内心的那份躁动。原来,我不在的时候,她上网认识了一个比她小的男孩,她们一起去喝酒,去蹦D,甚至一起吃摇头丸。其实这些一切一切的我都可以容忍,但是我却无法接纳她居然和这个男孩去开房。那一刹那,我的心在滴血,痛,一种无法抗拒的痛在我的内心蔓延,无情的啃噬着我那颗为了一句誓言而执著的心。
是我的错吗?还是我对她的关心不够?我不停的在问自己。面对面的分手,我可以去接受。但是我接受不了在我和她美丽面纱之后,她所做出的背叛,我决定离开。当我无法去面对的时候,我只有选择去逃避,哪怕这样的逃避是无止尽的。
坐在去机场的车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老天和我开了个很大的玩笑?脑海中的思绪就象草原上奔腾的万马,乱,烦!叮玲玲,叮玲玲,我的手机响了,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号码――是她。接―不接,不接―接?内心犹豫不定。手机断了又响,挣扎了几分钟的内心最后还是决定接她的电话。在电话里,她告诉我,她和那个男的只是逢场做戏,是因为我不在她身边,她一时冲动做错了,请求我原谅她!我能吗?我能原谅她吗?不能。虽然我仍然爱着她,但是我的爱却没有那么伟大。
看着天空中片片飘飞的云彩,看着自己熟悉的这个城市在自己的眼里慢慢变成缩影。我知道,虽然以前我为了曾经的一句承诺,为了维系这份爱情,我一直在执著,一直在包容。但是这一刻,我明白,我应该学会放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