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节目主持人。每当我看到那些主持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我便佩服得五体投地,更加坚定了我的梦想。读二年级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每周周三下午第三节课是学校的社团活动时间,有书法协会,有歌唱团,有文学社,有司仪社团等等,我听了之后,欣喜不已,毫不犹豫得报名加入了我期待已久的司仪社团。
还清楚地记得刚进社团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做自我介绍,我站到台上,看到台下这么多双眼睛一直盯着我时,我感到非常紧张,手上直冒冷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急得快要哭了,这时候老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眼光,亲切地说:没关系,别紧张,慢慢说。”我吸了一口气,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于是我重拾信心,大胆地开口讲话,说着说着,也就不再紧张了。最后台下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这给我极大地勇气和鼓励,我终于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我要告别过去那个胆怯,羞涩,自卑的小女孩。
时间过得飞快,每周周三下午的第三节课,我都怀着无比快乐的心情来到司仪组,和同学们一起进行培训,接受老师的悉心教导。转眼间,一个学期快结束了,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现在是你们展现自我,检验自我的好机会。我们将在学校即将举行的活动中参加朗诵表演,这次机会来之不易,所以,老师顿了顿说,为了确保这次表演的成功,你们每人必须把这整张稿子背下来,每天还要练习三首以上绕口令。”这时,很多同学都被老师这样严厉的要求吓住了,想打退堂鼓。老师仿佛看穿了他们的心思,说:“谁不想参加可以,但我告诉你们,机会只有这一次。”原本我也想打退堂鼓的,但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我参加司仪社团,辛辛苦苦参加培训,不就期待有一天能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吗?现在机会来了,我怎能轻易放弃呢?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于是,我一有时间就对着稿子认真练习起来,甚至连课间休息也不放过,回到家里还让爸爸妈妈当我忠实的观众,看我表演,指出我的不足之处,让我不断去改进。
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我们司仪组终于要登台表演了,由于我的表现突出,老师还让我充当主角,把金话筒交到我的手中,“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不要让老师失望。”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鼓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表演取得圆满的成功,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一学期下来,接着第二期,第三期,我依然坚持报名参加司仪社团,我的主持能力越来越高了,我担任过班级主题班会的主持人,在全校的升旗仪式上讲过话,在学校活动中,接受过记者的采访,在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当过主持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对我的的鼓励。
我觉得学习司仪不但学会更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它锻炼了我的勇气,锻炼了我的意志力,提高了我的交际能力,使我变得自信,开朗。我的梦才刚刚开始,我还要更加努力,更认真付出,让美梦,可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