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来到了这条路上,迎着这扑面的花香,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上一次来是在半个月前,那时是下午,骄傲的太阳正肆意的烘烤着一切,连世界也似融化般的扭曲了。忍冬花正怒放着,一声蛙叫,一阵蝉鸣,仿佛已经注定了这是个平凡的下午,一切都是如此的协调,又好像迎合了这个世界的节奏。 这次还是下午,太阳却很温柔,软软的散播光和热。在空气中极力寻找那一抹残余的花香,最终没有找到。忍冬花已经凋零了,我对自己说着。循着小路走去,又望见许多花,正在开放,似乎在说着:世界是公平的,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宿命。我点了点头,向路旁看去:一片片荷叶傲立在水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却还未开放,可能正在等待最恰当的时机绽放吧。 空气中夹杂着些许泥土的香气,我清楚的知道:这片泥土下,藏着一代又一代的忍冬花,时间会带来季节的变化和繁花的更迭,留下的只是一道浅浅的痕迹罢了。 即将到的六月又是怎样绝美的景象?一定是菡萏绽放,莘莘学子放飞梦想的季节罢!想到这里,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