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书
亲爱的伙伴: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倡导绿色文明是社会进步的体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你准备好了吗?
快快行动起来,加入到碧水蓝天的保卫战中!现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以爱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弘扬节约光荣的传统美德,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像珍爱生命一样保护生态环境。
节省节约。节约用电,能用一盏灯就不开多盏,长时间不用的电器及时断开电源;一水多用,及时关上水龙头;节约用纸,提倡双面打印,笔记本坚持用完,擦手一张纸就够;整合资源,选乘公共交通工具,让绿色出行成为习惯。
分类回收。垃圾分类,纸类垃圾投放时尽量叠放整齐,瓶罐类垃圾用尽后再投放,厨余垃圾袋装密封,有害垃圾单独回收,定点投放。收集可回收的物品,延长物品使用寿命,减少垃圾投放量。
杜绝费损。不浪费粮食,不使用难降解便利袋、快餐盒,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等一次性纸制品和木制品。不随意乱扔垃圾,不采摘花草,不砍伐树木,不在公共场所随意乱涂乱画。
行胜于言,让我们传承华夏文明,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从点滴做起,争当绿色公民,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