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过度贪婪,地球上宝贵被毫无节制地开采出来。与此同时,生态平衡遭到破坏,环境严重受到污染。终于在2020年的一天,一场前所未有的环保大战,在美丽繁华的世纪中心打响了。
“铃铃铃……”随着一阵急促了电话响声,一位环保博士被吵醒了,这位环保博士就是12年后的我。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拿起电话,问道:“喂,你好,我是环保博士,有什么事吗?”只听电话传来焦急的声音:“博士,大事不妙了,三只不明怪物正逼近世纪中心,请您马上赶来支援。”“好,我马上到。”挂上电话,我叫上我的机器人助手——卡里克斯,带上我的环保枪,骑上光速摩托,奔赴世纪中心。
到了现场眼前的一切把我惊呆了:“好几栋摩天大楼已断成几截人们惊慌失措,发疯似地乱跑,地上还有几堆冒着泡泡、发着恶臭的毒液。一座美丽繁华的城市,就在这些怪物的脚下,顷刻间变成了破烂不堪的废墟了。
“看,博士!怪物在那边。”顺着卡里克斯所指的方向,我看见了三只面目可怕的巨型怪物。“左边的是沿受污染最严重的金海岸的章鱼,右边是垃圾山上的巨头苍蝇,中间是潮湿阴暗中的蟑螂。”卡里克斯分析着它们的资料,“这些怪物体形之所以巨大,主要是因为地球环境受到严重污染,它们的基因受到改变,因而错误进化成巨型怪物。”
听了卡里克斯的话,我感到事情十分严重。我马上下达命令:“卡里克斯,准备战斗!”我朝着怪物大声喊:“住手,怪物!”正在破坏的怪物看了看我,讲了一大通让人听不懂的话,卡里克斯启动了翻译功能,说:“你是谁,不想死的,马上滚蛋。”听到这些不可一世的家伙的狂妄话语,我火冒三丈,举起环保枪,瞄准巨头苍蝇,猛射一枪,这死苍蝇便化为一股浓烟,消失了。我的环保枪里含有高温杀虫药剂,它还不明白怎么一回事,便惨死在我的枪下了。
3月26日春游过后,我对“熄灯一小时”的活动产生了兴趣。一回到家,就向亲戚朋友倡议了这项活动,大家听了我的提议后,表示也要帮着我告诉另外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果然,一传十、十传百,不出一个小时。就有50多个人知道这项活动了,我高兴极了。
3月27日正是我的上生日,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事实上,我早已想到了一个一举两得的计划:关上电灯、电视,点上蜡烛,和家人一起来一场“烛光晚宴”,这样不但开心的过了生日,还完成了“熄灯一小时”的任务,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参加生日会的同学们。当我正要坐电梯上楼时,看见电梯门口的墙上被轻轻的写上了“熄灯吧!”三个字,走进电梯,又看见电梯门上有一点点胶粘的痕迹,仔细一看,地上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地球是我的宝贝,宝贝需要我们爱护它。”虽然我不知道是谁写的,单我却别他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
回到家里,妈妈立即就招呼我到阳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们学校不愧是个环保学校,所有的灯都被关上了,只有校门口有一点点微弱的灯光,我想:那一定是传达室的阿伯在看守着学校。
我摩拳擦掌的进了客厅,想着:超过学校!一声下令,“一盏灯也不留”。爸爸妈妈和外婆立即关上灯,拔掉了所有的插头。妈妈也准备好了蜡烛,点上了火,就这样,一场快乐的“烛光晚宴”就开始了。
看到同伙死了,章鱼发怒了。我举起环保枪,向章鱼开了一枪。本以为它会像巨头苍蝇一样化为浓烟,没想到这怪物竟然没有一点儿事。这时,章鱼怪大笑:“我的身上有着千万种化学毒药,这都拜你们人类所赐,如今你这小小杀虫剂,能奈我何?”这怪物还真精明,知道环保枪里有杀虫药剂。它开始向我进攻,卡里克斯为我设置了一道保护屏障,章鱼喷了一股融酸性很强的毒液,卡里克斯被喷到了。别担心,卡里克斯全身是用特殊的铝材料做成的,不会被融化。卡里克斯发出了2800万伏生物电波,活活将章鱼怪给电熟了,原来这家伙怕电啊。
只剩下蟑螂怪了,只听蟑螂先是发出尖锐刺耳的噪音,有突出紫色刺鼻的气体。我被吵得头晕脑胀,闻到刺鼻的气体,我浑身乏力,软在了地上。蟑螂轻蔑地说:“你们人类真是制造噪音的天才啊,这就是人类的杰作,好受吧,哦,对了。这些气体就是你们人类排放的化学有害气体,这样滋味很棒吧?”说完,蟑螂怪哈哈大笑。卡里克斯向蟑螂怪物射出能量炮被这家伙给躲开了,发出生物电波又让这怪物躲开了。眼看着卡里克斯困难地与蟑螂做斗争,能量快耗尽了。在这危险时刻,我费尽所有力气,举起环保枪,向蟑螂怪射去。噪音没有了,紫色毒气也消失了,蟑螂怪终于死了,我欣慰地笑了笑,便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的病房内。我反复地思索这:“怪物之所以会出现,主要是因为人类破坏地球环境,造成这场大灾难,如果不制止人类的疯狂行径,那么下一个灭绝的将是人类。”想到这里,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险性。
出院后,我在世纪中心,向全世界发出呼吁: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相信这次灾难所付出的惨痛代价,已经唤醒人类那颗沉睡已久的良心,他们也应该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保护地球环境,是人类生存的唯一途径。
也许,真正的战斗才刚开始……
地球是我们人类的家园,也是人类的母亲。我们依赖它,探索它。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多么美丽,但我们要知道:地球只有一个!
遗憾的是,许多人对于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却视而不见,继续为所欲为,妄顾地球家园的安危。环境科学家曲格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唯有变革,才能拯救人类的命运,也唯有变革,才能使我们的子孙后代世世代代生存下去。”里面的“变革”就是指环保。说得很对,所以如今有许多人拿着标语在街上喊空口号,却没有见过多的行动。难道这样污染就会好转吗?不!
看,我们城市里的河流的河水发黑发臭;排成长龙的汽车放出大量的废气;成片的绿地变成“石屎森林”;那清脆的鸟叫声消失得无影无踪。如果再这样下去,中国将继续贫乏水资源,空气将变得愈来愈浑浊,本世纪将有10%的鸟类物种消失。上述的事情,我们人类是罪魁祸首!
人人皆知: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气,净化空气,是我们人类生存的必要的条件。但是有一些人为了金钱去乱砍滥伐树木,造成了过度的水土流失,使大地的植被受到严重的破坏,绿洲和城市也荒漠化,我们人类的生存受到了威胁。就我们平时用的一次性筷子,每天都要耗费数十亩的森林,在那些人眼中,树木除了可以做家具和建筑材料外,似乎没有任何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