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伯伯:
您好!
今天我冒昧地写了一封信,这件事一直困扰着我以及整个村的人们。在我们村旁有一座工厂,几乎每天都会排放废气,刺鼻的气味使我们的喉咙十分的难受,离工厂更近些更是令人忍无可忍,人一说话喉咙就痛。
从烟囱里排出的废气也日渐变多,原本一片无污染的土地变得臭气熏天,垃圾满地。工人的环保意识也并没有因此被唤醒,甚至还向地上乱扔垃圾,尽管有环卫工人来清理,但扫了又扔,有时比原来没有扫前更严重。就这样,一片干净的土地离开了我们。
市长伯伯,在此我向您提出几点建议,希望您能采纳。
1、让那工厂搬离,或是将废气进行处理。
2、像汇河一样,采用“河长制”的管理方法。
3、在一些地方写一些标语,竖立标志牌提醒大家。
4、开展办墙报,举办讲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