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不论中外,不论古今,不拘格式,都能够提着裙摆悄然走近你心中,而一首好的诗,更有可能影响到你今后的人生。
就是在这样一种轻快活泼的美好氛围下,我们班举行了诗歌朗诵赛。
周四,刚下了午练,同学们就在兴奋地讨论着。很快,上课铃便打响了。我们在老师的组织下逐个上台朗诵。
第一组上台朗诵的同学朗诵的是现代诗人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女生低婉的声音与优雅流畅的钢琴曲交相辉映,倒也有一番别样的风采。
最然我感到有趣的是以王誉博带领的一组。他们不同与别人,选择了一首爱情诗——《等你,在雨中》。可能是因为选择的歌曲与意境不符,也可能是词语还不太能接受,到李晗朗诵时就笑场了,同学们也趴在桌子上哈哈大笑。但是正因如此,他们也获得了比前几组更为热烈的掌声。
我是与扈瀛天和刘龙雨一起朗诵的,诗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配上欧美歌手Tamas Wells的一首温暖的《Thirty people away》,温雅的声音穿破空气,回荡耳边,展现出对未来的美好期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便被温暖地演绎出来。
此次诗歌朗诵赛有一点尤为奇特——有好几个小组都选择了朗诵徐志摩先生的《再别康桥》。我想是因为这首诗实在太家喻户晓了,所以这几位同学才选择了这首诗。
轻叩诗歌的大门,走进诗歌的意境,让我们一起驾着心灵之船去体验诗歌的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