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是午夜,又是清晨,所有的眼睛都是崭新的日出,所有的礼炮都是世纪的钟声……”
一个极其平凡的下午,我如往常一样,翻开书预习课文。这是一首诗歌,我起初并无在意。但当我细细读来时,不禁沉迷在其间了。从未有一首诗让我如此的震撼。这首诗描写了香港回归的最后一分钟,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感以及对过往历史的感慨。
读着这首诗,我的心情很复杂,有激动,有感慨,有感动……更多的是自豪!香港的回归,代表着中国就像雄狮,向世界发出百兽之王的怒吼;中国就像巨人,从东方崛起!
那夜,我在床上沉思着。从春秋战国到南北朝,从隋唐盛世到五代十国,从最后的封建王朝元、明、清到中华民国,从新中国成立再到香港回归,我们的中国一路上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风雨雨。21世纪,我国的科学技术也是突飞猛进,一日千里。就在前不久,神舟八号和天宫一号就在太空中胜利对接,这是我国科技航天事业上的一个里程碑。从此,我们的宇航员能进入太空,探索奥秘将不再只是个梦想,而很可能成为现实。
香港的回归,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它意味着中国的发展蒸蒸日上。但,我们不会忘记,那百年的耻辱与痛苦。我们是少先队员,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挑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带领祖国走向更灿烂、更美好、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