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走在大街上时,你是否给予一点施舍给他们;当你在欢跳时,是否为他们而叹息;当你穿着漂亮的衣服在大街上炫耀时,你是否为他们而难过。
我希望大家在路上遇到他们时,能给予他们一点帮助,哪怕只有一点点;去希望大家看见他们在乞讨时,能打开您的腰包;我希望大家在看见他们一蹦一跳的走来时,不要在后面指指点点,因为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
虽然他们在生活中受到了一点存挫折,但是他们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顽强地生存下来了。如果换做是我们,我们能不能像他们一样坚强呢、如果换做是我们,我们能不能像他们一样勇敢地去面对现实呢、如果孩换做是我们,我们能不能像他们一样在挫折不断时站起来呢、
其实他们比我们四肢健全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强!都优秀!因为他们虽然残疾,但梦想始终不变。记得有一则故事中讲到:"有一个年轻人,他从小就学习成绩优异,他梦想自己当成舞蹈家。也可能是命运的安排,注定年轻人不能成为舞蹈家。就在这个年轻人即将成名时,一场无情的交通事故发生了。年轻人不仅错过了成名的机会,就连右腿都没了。”听到这里,你一定认为他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一定认为这只是一场虚伪的梦。但是,年轻人并没有气馁,而是学习了单脚跳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轻人终于成了舞蹈家。
你们瞧!这年轻人是多么坚强,虽然他丧失了右脚,但他依然锲而不舍!这种精神是赔偿人没有的,但他们却有。你们说我们有资格在他们背后指指点点吗、所以,我真诚的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个残疾人,正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