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期绿色实践优秀作文
在这个火热的七月,我们暂别象牙塔中舒适的生活,带着特有的蓬勃朝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
当我向父母说要去实行我的“绿色实践”时,父母感到惊讶:在他们眼中我还是孩子,肯定吃不了苦,干个几天就会回来,再说我这个年龄去打工谁要呀?别人收了我,就是招用童工,会犯法的,谁会呢?等了一会儿,妈妈说如果我真的想去实行我的“绿色实践’也不是不行,可以到舅舅他们手机店那儿去,正好暑假他们有些忙不过来,只要我吃得了这个苦我就可以到那儿去!我高兴的一笑,露出了八颗大牙!
当我坐上了去宁夏银川的火车时,我满是兴奋,想象着到那儿时的生活情景,就不由的微笑着。坐了接近两天的火车后,终于到达了银川。一下车就看见舅舅和舅妈在那儿等着我,我迫不及待走了过去,就这样我走进了我的“绿色实践”中……
第一天,舅妈就只要我发发传单,我想:舅妈是要我先打好基础吧!我就这样干了起来。我拿着一百张的传单在店的旁边边走动边发传单。可是,每当我微笑着把传单要递给那些行人时,他们就挥挥手说不要不要,已经接近20分钟了,我就只发出去不到十张,并且有些传单到行人们手里就给折了个飞机给了小孩儿玩耍,我十分沮丧。这时,舅妈走了过来,不慌不忙地说:“别丧气,其实发传单也有讲究:那就是一张诚挚动人的笑脸,一声声沉醉动听的话语,一次次全身心投入的服务而凝结出一个个回味不穷的优质服务!你再想想吧……”我听完舅妈说的后,愣了愣,想了想,琢磨了琢磨,点了点头,就全身心投入了。接下来的这半个小时我就已经发完了这一百张,为店里的生意招了不少的客户,我也高兴的笑了……
第二天,舅妈微笑着对我说:“今天主要是要让你明白一句话‘认识来源于实践’”我咬着嘴皮点点头。之后,就把我领到了一个电脑旁,说:“今天你主要是坐在这里给要充话费的顾客充话费,记住,今天也要用到昨天发传单的讲究,并且有些顾客爱说话的,还要一边冲话费一边陪她聊天,一心要二用,找钱时可别找错了,预祝你今天能成功!”后来一个在舅妈手机店打工的姐姐教我如何充值话费,如何返回到刚刚的页面……就在我“上任”后不久,一个很时髦的阿姨走过来就说:“哟!是个小妹妹呢!我充话费。”我微笑着说:“阿姨,请问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152495”“徐吗?”“嗯。。”“已经冲好了!”“谢谢哟!小妹妹,你真乖!88。。”“慢走,下次光临!”一个人就要说这么多话,那我这一天不知要说掉多少口水呢!之后我的速度快了些,因为这正是高峰期,我可要抓紧时间那!!!那时,人都要散架了,做什么事都没力气,这一天下来我快累死了……
第三天,舅妈拉着我说:“接下来的这几天,就要靠你的记忆力和语言的表达能力了,你吃得下这些苦吗?那些来这里打工的姐姐们背这些记这些可是花了不少功夫呀!哪个型号,哪个牌子,还有货没,它的功能。。。。。。只不过考虑到你的年龄又限就只让你管3那片区柜台,货存比较小,就只有十几个手机,你能干下来吗?”我张着个嘴点了点头。接下来的这几天,我没事就记那些,是害怕当有顾客来选手机时,我却不知道怎么介绍这款手机,那我就只有眼睁睁看着这个顾客被我“推”出去了,我可就成了这个手机店里的大罪人了!!!我可不要呀……
第四天,我还在记,还再背……
第五天,我站在了3片区的柜台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这时,一个老年人慢慢地走了进来,绕了一圈,最终停留在我的这片柜台边,看了又看,我走了过去说:“爷爷,我们这里的手机质量很好,我给你推荐几款吧!”那位老爷爷点了点头跟随我走到最边边的柜台旁,我拿出几款手机,说:“这几款都是诺基亚的,他们是专门针对老年人用的,数字大,数据也大……还有这款,也是诺基亚的,跟前面那个手机差不多,只是多一个功能,可以像收音机一样听新闻,听广播……最后这款呢是我认为最合适您的,他不仅有前两款的所有功能,关键是它的屏幕大,很清晰,最适合老年人,只是,这价格比前两款贵一百多块钱,您看您选选?”这时,老年人才发话,说:“钱不是最重要的,功能多不多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最适合我们用的手机!”“嗯,只买对的!”“好吧!最后那款吧!可能比较实用些!”“好,请跟我到这边来!”就这样我身平第一次卖掉了一个手机……
第六天
第七天
第八天
……
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完成了我的“绿色实践”,返程那天,舅妈发给了我们“绿色实践”的“工资”。哇塞!看到那一张张红色大钞,整整500元,我看着这500元,回想起了自己刚来的那段时间,自己这些日子的艰辛,虽然辛苦,但是让我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也要像这样换来我的收获……
登上回家的火车时,舅妈硬塞给了我100元,说是感谢费,我使劲摇摇头不要,舅妈说:“你来这日子我们这个月利润可提升了百分之二十几呢!我还要感谢你!”我开心地笑着,笑得像阳光照耀在小河上一样美……
在舅妈手机店里的这些日子,我勤勤恳恳的付出的不光有汗水,还有智慧和技巧,的是自我的超越。因此,自己变的成熟了,少了分脆弱,多了份坚强,忘了如何去依靠,想的是如何去学习让自己独立自强。没有了父亲和母亲的关怀,没有了老师和同学的指点,自己的一切事物都得要自己亲自去解决,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从这次“绿色实践”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没有自己办不到的事,只要自己去做,勤勤恳恳的做事,认认真真的学习,这就是我的暑期绿色实践!我的暑期绿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