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暑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想尽快的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人才,适应社会的需要,就要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认识社会,认识自己的社会位置,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锻炼意志和毅力,为适应以后的工作做一定准备这是我参加"三下乡"活动的目的之一.
这次三下乡我们去了中平街的青年街道,主要的任务是教小学生画画和帮助街道打扫卫生时间为7月7日到13日在这7天中我从中学到了许多!真的受益匪浅!
看着他们自己画的画,我心里真的有种成就感,真的!就觉得自己心里也是很开心的!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其实都是快乐的!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他们的天真无邪真的让我不得不羡慕!直到现在有时想起来都好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最后我们把社区的卫生打扫了下!
我们每个人冒着酷暑仔仔细细的把卫生打扫的很干净,看着我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真的是很开心!时间也许真的就是过的很快,7天也是这样就过去了!
尽管三下乡的时间不是很长,但留给我们的却是一辈子的回忆。学生"三下乡",有利于增长才干。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历来是青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把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实践以充分证明,社会实践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从与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从无数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在实践中,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对于我们自己的一个小团体,我们也一样在努力。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在我们这个小团体里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无论是在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实践过程的的点点滴滴,我们既分工也相互帮助,三下乡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们却已经建立了一分牢固而真挚的友谊。
暑期三下乡虽然不能给我们所有,但却让我们在人生的舞台上得到了一个漂亮的旋转,为我们能在人生舞台上舞出更好的舞姿奠定了基础,我们必将会更有勇气更有自信的继续向前走
------------
题记:快乐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短暂的经历总是耐人寻味的,我们反复回忆、思索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这十几天的社会实践有汗水,有欢笑,更有沉甸甸的收获。
xx年7月11日至7月26日,我作为校级社会实践小分队的一员参加了院里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半个月的时间活动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通过这些天的实践,使我对真实的社会有更深切的体会。
炎炎夏日,列日当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才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我要看看自己能否在恶劣的环境中有能力依靠双手和大脑维持自己的生存。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现实,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能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真实的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的确,感性认识到只右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检验才知道其正确与否,同样,只有在实践中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耕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