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培养我们的独立能力,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学校决定让三、四年级的学生去基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10月30日,我们怀着无比高兴和激动的心情,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基地。到达基地,我们首先认识了两位教官,一位又高又瘦的教官,我们称他为“油条”教官。又胖又矮的教官,我们称他为“馒头”教官。“馒头”和“油条”陪伴我们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五天。他们既教我们踏步、叠被子、穿军装、做手工,又带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他们对我们严格要求,却又十分关心和爱护我们,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的快乐。
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磨豆浆。那天,“馒头”带我们左弯右拐来到了一座房子里,房子左边摆满了石磨,右边有几个柴火灶。“馒头”教官先让我们坐下,然后教我们怎样磨。他请了三位同学进行示范,看着他们磨得津津有味,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自己动手了。
终于轮到我了,我和陈丹一组。我先用手握着石柄,逆时针方向不停地让石磨转动,陈丹就不停地往石磨的“嘴巴”里放豆子和水。过了一会儿,豆子终于磨完了,我们俩也累得筋疲力尽了。
“馒头”帮我们把磨好的豆浆过滤,然后倒进锅里煮,不一会儿,豆浆煮好了,我们端起豆浆便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喝完以后还用舌头把嘴角的豆浆舔得干干净净。喝着自己亲手磨的豆浆,我们都觉得这是喝过的最甜的豆浆,一直甜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通过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不能依赖父母,要自己动手,还要多多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我要做一个坚强而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