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曾经,我们的先人凭借这种精神屹立于世界之巅,而生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以此铭志,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实现繁荣富强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20__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无数的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甘当抗疫先锋;无数的党员干部、群众,基层一线工作者,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不分昼夜奋斗在疫情最前线;无数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坚守岗位、迎风斗雪、知难而上、不喊苦不叫累,用青春韶华守护人民健康安全;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少先队员,积极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勤洗手,戴口罩,居家不外出,带头做好防护,手抄报,谈感言等多种形势为逆行者助力,为健康中国护航。
2022年2月4日,第24届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北京成为第一个“双奥之城”。
冬奥梦,是一个璀璨的梦。
当少先队员代表将国旗传递给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时,我的心也跟着沸腾起来。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潮澎湃: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冬奥梦,是在挑战自己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是在赛场上为国争光,是在雪地里与雪拥抱,是在黑夜中不断训练。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弘扬国威,他们在漫天雪地里与冰雪飞舞,谱写着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故事。中国健儿在一颗颗汗滴之中突破自我,在一声声呐喊之中为国争光。正如一句名言:“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冬奥梦,不仅仅是奥运健儿们的梦,更是我们的中国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忘初心,志在千秋,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