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新的学期悄然来到,迎接我们的还有《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片。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
晚上7:30,我就急急忙忙地吃完饭守在电视旁边,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终于,《开学第一课》准时开始了,今年是党的100岁生日,节目中也介绍了许多为祖国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我们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不断学习知识,长大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节目邀请了“”的获得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的模范、英雄航天员、奥运夺冠的健儿们、空中梯队的代表等,还连线了张桂梅老师和正在神舟12号上的三名宇航员,还有许多革命先烈的家属来讲述他们的故事。
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三位宇航员在太空中与我们连线的时刻了,2021年是中国航天的大年,我们中国也已经进入了空间站时代。在空间站中,三位宇航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带着我们浏览了“3室1厅”的空间站,一起打了“巡天太极”。汤洪波老师还表演起了“筷子夹茶”的绝活,他拿出茶水袋,轻轻一挤,便出来一滴小茶水珠,接着,只见他拿着手里绑好的筷子,小心翼翼地对着茶水一夹,便夹了起来,最后轻轻的放入口中,就一次成功了。三位宇航员的介绍与演示中,我深深地痴迷于太空的探索,回顾几十年的航天历程,我们中国从1970年发射的第1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到现在我们的北斗导航卫星,从嫦娥探月到天问探火,再到我们今天神舟12号的升空。我励志一定要好好学习的同时锻炼强健的体魄,长大争取能去宇宙中遨游一番。
看了这些英雄事迹,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了,也想像他们一样为国争光。我要学习革命先烈和航天人自强不息、为国奉献一切的品质,争取将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让我们一起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祖国辉煌自己的贡献力量!篇一:2022强国有我小学生征文1: 2022 Toped national-owned primary school student essay
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今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听老师讲的一个个抗日抗美的故事,我便思绪万千,彷佛置身那战火纷飞的时代。抗日战争、时期的老一辈英雄们,他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造了这和平时代。如今的钟南山爷爷、张伯礼爷爷、袁隆平爷爷等院士们,他们为我国的各行各业做出贡献,引领人才,使我国逐渐成为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日之责任,吾青少年之辈,更应当自强。从小开始努力学习,像伟人们学习,立志高远,做能够担当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时代新人。
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为我们而自豪!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