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的一封信
倔强自大的小孩:
你好,转眼间已经有十年不见了,很是想念。不知道最近你过的好不好,真的希望你可以永远的待在那个属于你的纯真年代,永远可以那样放肆的去笑和毫无忌惮的伤心,所有的心情都可以写在稚嫩的脸上。
其实早就想写一封给你,想告诉你我现在很累。想知道我为什么如此的累么?没错,是为你那时候吹过的牛逼在奋斗。也许你完全想不到五年前一向自信的你会输的那么惨,从那开始你预期的生活也就偏离了你自己预先设计好的轨道。四年前你目光短浅、完全不顾自己的喜好和个性,再次选错了方向。三年前,由于你的懒惰,你错过了扳回一局的机会,继续以一个loser的身份给自己不断找着各种借口来开脱。两年前,你倔强自大的毛病再次让你糊涂犯傻,不顾家人的劝阻选择了一个连自己都不敢想象的生活。此时此刻,我突然觉得那句话形容你真的比较合适“脚上的泡都是自己磨出来的!”。
还记得你当时为现在的我设计的生活么?如果你忘记了,我来帮你回忆一下。如果不出意外,现在的你还应在学校里面读书吧,谈着无忧无虑的恋爱,享受着学生时代独有的幸福。即使没有在学校了,也应该是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里面,当一个很小资的白领,拿着不错的薪水,周末带上女朋友看看电影,压压马路,法定节假日约上几个好哥们在地图上选择一个两座城市中点附近的陌生城市,租上一套不用太大的日租房,哥几个自己动手做点东西,边喝酒边回忆年轻时做过的可笑的事情。生活中会经常给你女朋友一些小惊喜、小浪漫、小温馨。然后,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把她介绍给你的父母,然后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哈哈,写到这里我真的是不由得笑出来了,你看,轻描淡写的就勾勒出这么多幅浪漫温馨的画面。可是,现在我真的很令你失望,不过还是有三点我还是做到了的,一个是我在北上广深这四个大城市之一,二是我不会太早结婚,三是你所谓的高薪。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十年了,十年中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有很多事情如果你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那么你肯定不会去做,但也有一些事情,即使你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你还是会去义无反顾的去做。因为如果再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去这样的选择,即使是再次被伤的体无完肤。现在我真的觉得自己老了,做什么都要顾忌很多,即使一句话都要思前想后才能说出来。有人说这是成熟了,在我看来就是老了。机会放在自己面前,我要反复犹豫好久,最后还是不能做出决定。等到做出决定了,机会也就不是机会了。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去疯狂的谈一场恋爱,想去再感受一下那种独特的心酸与心痛,想去再感受一下那种说不出的喜悦和甜蜜,即使最后的结果是我不想看到的,被伤的体无完肤,需要个很久很久才能从这段感情里走出来我也愿意,因为那些感觉至少能证明我还年轻。
哥们儿,我想你,我怀念十年的那些时光,我怀念那时候背着父母谈恋爱的你,我怀念那时候为了哥们儿什么都敢做的你,我怀念那些个在楼顶喝啤酒吹风看日落的日子,我怀念那时的一切人和事。
而如今,物是人非,曾经好几乎穿一条裤子的人,基本不怎么联系了,原来处处针锋相对的人却是和你很对口味聊得来的人。曾经你疯狂的迷恋的那个女孩,现在你连她的名字可能都忘记了。曾经你和那个她许下的种种诺言也许你们还记得,但是当你们互相牵着别人的手在街头偶遇时,也许仅仅剩下一句“好久不见”。也许的也许,曾经的曾经,过去的过去,也许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才是最好的选择。
写这封信不是为了要告诫你什么,也不是抱怨什么。即使我现在很累,但是你该吹的牛逼还得吹!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羡慕别人拥有的,因为有一天你拥有那些你羡慕的东西,你就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哥们儿,放肆的去爱,无非就是伤心,尽情的去挥霍你仅剩不多的青春,不要让十年后的你再次感到懊悔。生活没有固定的模式,怎么活都会有精彩的一面。
最后,祝好!十年后我们能见面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