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得一个单纯而稚气的孩子背起书包上学了。第一次上学,好兴奋,好高兴哦!
读书呗!几十个同龄小朋友在一起大声的朗读,好过瘾呐!好久再也没有听到那清脆,爽朗的读书声了。读了什么,记了多少,都无所谓。反正是老师让我们读的。那时觉得只要读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最让我头疼的是拼音和识字了!一个是拼写文字,一个是象形文字,唉!真糟糕!现在我也只能勉强地运用一些简单的词汇,不过我还是感叹:那时是如何记得起这么多的汉字的,这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毅力啊!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出忽意料地让我读课文,平时我是个很木讷的人,从来没有在许多人面前说过话,所以当时一定紧张极了。她是个年轻漂亮的实习老师,也许我有点害羞?不知道。反正读的就像鹦鹉一样,结果竟被我读掉了一行,现在我还纳闷,这隔着一行是怎么连上去的呢?不用说,班上先是一楞,然后一阵哄堂大笑,搞得我不知所措。现在想起来,并不感到羞愧。竟觉得很有意思。
最有意思的要算踢足球了。有一个称之为“青年广场”的地方是我们小孩子的天堂。我总感觉他特别的大,似乎能包容一切。(说来也怪,后来我再去看的时候,也并不觉得大了。)下午不到三点钟就放学了!(我竟记得那时间!如果没记错是二点五十吧)当时疯的样子就和后来一个学过的词“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向操场,那高兴劲甭提了!!!我们一起玩的大约有六个人吧!用已有的球门太大。我们几个同学更喜欢用书包堆起来做球门。这要是被妈妈发现了一定要打屁股的。多脏啊!管不了那么多了,先踢球再说——小孩就是这样“开心就好”。胜败记不太清楚了。也许当时对胜负并不介意。只记得比分特别的大。或许水平有限吧!也许计分有点问题?却特认真,就像现在常常看到的小朋友们为争一个观点,常常面红耳赤一样。回想起自己小时侯,嘿嘿!!原来也是这样啊!!!就有一点,从来不真生气,现在脑海里竟回忆不出谁欺负过我。唉!太傻了!连“报仇”都没有机会,真可怜,哈哈!
再就是常踢健球。我们叫“踢健儿”这个儿化是有特殊意义的哦。“踢健球”是一种运动。“踢健儿”是一种游戏。当时玩的天昏地暗,而且特执着。天不黑不回家。还记得有一次妈妈黑着天去找我回家,她是生了好大的气呢!炎热的夏天,遮荫很重要。在学校的正对面有几个大杨树。特别的大。用家乡话说就是:“俺们那么多小孩一起玩都行,你算算!
后来呢?后来呢?再后来的事我记不得了。
我觉得一定还有其它的一些什么事情深深地留在了我稚嫩的心田里,可总也想不起来了。唯一留下的是学校,操场,柳树,大杨树和老爷爷们,他们是如此深刻的留在我的记忆里,每次回想起来,都那样的清晰。真可惜我不是个画家。我一定要学点美术。因为许多记忆深处的东西并不能复原,也只能自己把她画在纸上吧!
再后来,不知不觉的进入了中学。再也没留下许多深刻的记忆。也许那是个反叛的年龄。是个智力增长的年龄。考虑的多了,苦恼也就多了吧!
童年的记忆像北方的天空一样明朗,透明,这种清澈和单纯给了我们一种称之为——“美”的感受。
致,我那段美好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