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们坐着长途火车到了青岛。一下火车,便被火车站尖尖的房顶,还有大本钟所吸引。青岛火车站和其他的火车站都不一样,它不像是火车站,倒像是童话王国中的城堡一样。
下午,我们迫不及待地穿过长长的海厎隧道到了黄岛。黄岛的金沙滩的沙子又细又黄,放眼望去就像无数的金币一样。海水里不时漂着青绿色的海带,还有欢快的小鱼。我和小伙伴们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跳进无边的大海,冲浪,游泳,捞海带,挖沙,修城堡,真是快乐极了。我在心中默念:大海,我又来了。
晚上,我们去了青岛著名的栈桥,那里还停着一艘军舰。站在栈桥边,望着对面的小青岛,吹着习习的海风,非常的凉快。
第二天,我们去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每人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环海骑游了。一路上,我们的10人自行车队像羚羊迁徙一样在环海路上骑行,看着路边的海岸线,近看波涛汹涌,远看帆船点点,还有好多人在海边照相,真是漂亮极了。
我们继续骑行,突然海岸线中出现了一片礁石,大海和沙滩连在一起。妈妈说:“有礁石和大海的地方说不定有海蟹哦”。于是,我们下去找寻了。妈妈教我把礁石搬起来,果然,我看到了一只小小的螃蟹,身上有很多花纹,我一下按住了它,就把这只小海蟹捉住了。这里的礁石下还有很多很多的小螃蟹,有时候,随便翻开一块小礁石,就能发现好几只。我捉了满满的一大瓶,高兴坏了。
晚上,我们去青岛当地的市场买了很多新鲜的海鲜:活虾、活螃蟹,生蚝、扇贝,都非常的便宜,再拿到当地的饭店加工,然后喝着青岛啤酒,和小伙伴们聊着天,真是安逸极了。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喜欢那里的大海,喜欢那里的房子,也喜欢那里的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