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吃着香喷喷的玉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你想知道这些玉米是怎么来的吗?且慢,听我慢慢说。
国庆节的第一天早晨,我被早早地从美梦中叫了起来。穿上衣服,我揉着眼睛,走到妈妈面前,生气地说:“妈妈,你干嘛把我叫得这么早,今天又不上课?”“今天咱们去你奶奶家掰玉米。”一听到去奶奶家,我赶紧打起精神,和妈妈搭车去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奶奶先热情地招待了我们,接着把我带到玉米地,望着眼前金灿灿的玉米,我不禁夸下海口,说:“我今天掰的一定最多!”说干就干,我跑到一棵玉米面前,用力往下掰,可怎么也掰不下来。突然,“咔嚓”一声,玉米杆断了,我没站稳,“啪”的一下坐到了地上。我看了看奶奶和妈妈,她们都已经掰了好远了,而我连一棵都没有掰完。
这下我心急了,偷偷跑到妈妈的后面,只见妈妈抓起一个玉米,上掰一下,下掰一下,再拧一下,一个玉米就被掰下来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掰起玉米来,果不其然,我掰玉米容易多了,真是让我屡试不爽。我一口气掰了整整一行,一直掰到我的手已经酸的抬不起来了,才和妈妈回家了。
回家后,我让奶奶赶紧给我煮了几个嫩玉米,不知怎么回事,今天的玉米特别香,我吃了一个又一个。这次劳动,我明白了我们的食物有多么不容易才能种出来,我以后不能浪费食物,还让我明白了劳动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