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时候,我和我的伙伴:“小鱼”、“肥猫”、“子弹王”相约晚上去既神秘又恐怖的“鬼屋”探险
晚饭后,我们陆续在约定的地点会合,每个人都带着一把手电筒,怀着既高兴又激动的心情向着“鬼屋”的方向出发了。伙伴们中,除了我以外,其余三个人都怕这个世上真的有鬼,所以他们带上了防身武器――仿真玩具枪,还装满了了子弹咧。
“鬼屋”在市郊的一处荒凉的地方,其实“鬼屋”只不过是一栋长期没有人在那儿居住的破房子,是人们传说中那里夜晚经常闹“鬼”罢了,所以称为鬼屋。“鬼屋”周围杂草丛生,最高的杂草有大人那么高,在“鬼屋”的旁边还有一栋早已废弃的工厂,在惨白的月光衬托下,这栋“鬼屋”似乎比山坟还阴森可怕。
当我们慢慢来到鬼屋附近时,他们三人胆小,所以推举我为“开路先锋”,要我走在最前面“冲锋”,还塞给我了一把超酷的好“枪”,以作防身之用。因为我在四个人之中年龄是最大的、也是最勇敢的,所以不好意思推辞,只好担当下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我们拿着手电筒,举着“枪”,蹑手蹑脚地靠近“鬼屋”。我身为“开路先锋”,第一个走进“鬼屋”,我瞪大眼睛,像一只猎狗一样警惕而又小心翼翼地探寻着里面的情况,发现没什么动静,便挥一挥手,招呼伙伴们进来,大家见房屋里只有几只死老鼠和空瓶子等杂物,感觉没那么可怕,便壮了胆子,欲上第二层楼。我们踮起脚上楼梯,走着走着,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把破窗弄得“吱――”的一声怪响,吓得我们缩成一团,大家都不敢大口喘气了,过了许久,我见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便下令继续前进。我们颤颤兢兢地走到第三层,房间里仍是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于是,大家的胆子大了一些,便希望上顶层去一探究竟。然而顶层是最神秘的一层,也是最恐怖的一层,听人家讲就是在那顶层经常“闹鬼”,即使胆子再大的人也会感到害怕的。当我们开始上顶层的时候,个个心里砰砰直跳,紧张极了,尤其是走在前面的我,更加紧张,只要每走一步,我那发抖的脚,越来越不听使唤,我有点后悔当领队了,于是,我要大家手拉手并排前进,有什么事可以相互地拉一下同伴的手,增添我们的勇气。我们个个屏住气、一步一步地、轻轻地往上挪动,生怕惊动了“鬼”。突然,我们身后吹来一阵阴冷的风,吓得我们毛骨悚然,好像七魂丢了三魄似的……过了好久,我们才回过神来,这时有人想临阵脱“逃”,而有的人想继续走下去,伙伴们的议论,最后还是决计走完第四层楼,一睹顶层的神秘。之后,我们便鼓起勇气继续前行,终于艰难地走到了“鬼屋”的顶层。我们打着手电筒,举着“枪”,四处探寻,看看究竟有什么“鬼怪”。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连一个“鬼影”都没找到,当大伙松口气,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而我的脚却像灌了铅似的――走不动了,因为我发现门的对面有点光,在隐隐约约地晃动着,有点像人们传说中的“鬼火”,难道这个世上真的有鬼吗!我不敢多想!!!便告诉伙伴们,他们见后,先是大吃一惊,然后猛地拉着我的手飞一般地跑下楼去,连一口粗气也不让我喘。后来,我们定了定神,缓过气后,又再上去仔细一看,原来是一面镜子,反射了手电筒的光,各自想起刚才自己那惊慌失措的样子,不由得大笑起来……
夜色已经很深了,我们四个小伙伴像打了个胜战的“将军”一样,有说有笑地高声谈论着今晚探险的感受,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地、高高兴兴地回去了。这次既惊险又好笑的“鬼屋”探险的经历,既锻炼了我们的胆量,又使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其实世上并没有鬼,是人们自己吓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