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是什么?人生,又是什么?
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词汇丝丝的交杂在一起,散发出苦涩的香,甜香的疼。
探险是另一种人生,在自然与事业的驱逐下自由地踏上荒漠,看见一颗颗闪耀的星星,那是先人的遗骨在引导着探险者走上正确的方向。探险时,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性格各异的人,五彩斑斓的树和花,会碰见死亡向自己打招呼,也会瞅见希望的曙光。探险远离了尘世的平庸,远离了沦为虫豸的芸芸众生,探险者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人类的事业开拓了一条血迹斑斑,却又金光闪耀的大路,它们死而无憾,死得其所。
掩卷沉思,人生,不就是另一种探险吗?
我们信心满满的踏上人生的路,却并不是那么称心如意,所以,我们需要探险,在人生的路上探险,即使会迷茫,我们还是要一步步的走下去。况且,探险的路上还有最真挚的伙伴们,他们时时刻刻用温暖的话语安慰你的心;探险的路上也会有敌人,他们刺伤你,嫉妒你,妄想把你刺得遍体鳞伤。有些探险者会止步不前,有些探险者们则会奋起反击,因为他们知道,世界上终有一盏明灯,用自已的光辉退去世人的黑暗。探险的路上会有成功的巅峰,会有黑暗的低谷,会有善意的谎言,会有诚实的虚伪,要正确的认识他们,就如探险者在沙漠里遇见海市蜃楼一样。在经历了所有的苦痛和甜香后,探险成了一枝芬芳的蔷薇,待人们到达终点后尽情享受——那就是成功。
探险获得成功,无论是生活中的探险,或是人生中的探险,都是如此,且不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