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我已成为一名探险家,这次我要到古老的埃及金字塔去解开金字塔墙上的文字之谜, 这回可要十分小心,因为住在金字塔里的玛雅人十分聪明,并 且有了高科技。我要多带一点装备:智能解码器、防御光壁、高科技激光枪和全球GPS定位仪。收拾好东西我就坐着海陆空光速飞机去埃及了。
“滴滴、滴滴。”GPS定位仪响了起来,我一看,已经到埃及了。这时飞机的报警器响了起来:“发现玛雅人飞机!机翼已损坏,需要跳伞!”我急忙按了紧急逃 生的按钮,“砰”,整个机舱被弹了出去。又听“砰”的一声,飞机炸了。“幸好我逃得早。”我心里想。我已经落到地面了,在我面前的是一道10米多高的城 门,门上有一个密码器,啊!我不是正好带了智能解码器吗!我打开解码器,解码器上的显示屏上出现了一行数字:1234610 。我在密码器上输入了1234610,城门开了。
城里走出一个人,他有2米高,很胖,像日本相扑选手。只见他拿着一把激光,我就知道来者不善。他冲我连开了2枪,都没有打准,我急跑到一个角落,躲避 他的攻击。我用GPS定位仪呼叫了救援队。他发现我了,我打开了光壁防御。他冲着我打了好几枪,但子弹却被光壁挡住。这时救援队到了,他们制服了那个人。 我走进一看,不是玛雅人,而是一只变种大猩猩。
我接着向里走,又碰到了许多变种大猩猩。我拿着激光枪一一制服了它们。走到最深处,我看到了一个被激光包围着的电脑。我怎样才能打开电脑获取程序呢?我想来想去,对了,我可以用激光壁围着我,不就可以靠近电脑了吗!就这样,我顺利地取得了程序。
我回到中国,破解了金字塔上的文字之谜,我获得了探险奖。
借着这次公司10周年年会的机会,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到万泉河进行一次难忘的探险这次探险不仅让我们平时紧张的工作生活得到很好的调节,也将公司上下团结在一起,克服在探险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
被誉为中国"亚马逊河"的万泉河,宛如一条翡翠的玉带,自五指山蜿蜒而下,流入琼海水域后汇集博鳌入海口.
丛林穿越,崖降,溯溪,溪降这一路,深山幽谷,溪水涔涔,基本保持原生态,自然风光是原始质朴的美虽然已经被开辟为旅游线路,所幸人为因素算来不多,不显,就是在陡峻之处加了防护的铁链及助力的钢管漂流艇出发前,教官嘱咐我们要爱护万泉河,保护生态心里有记着,但玩得高兴也有忘乎所以的时候……
在坐船到探险区的一路上,几条船上的人就已经开战了大家都在朝另外的船队泼水,一路下来,尽是湿碌碌的一身,个个活象落汤鸡,只是还乐开了花!接下来就是丛林穿越了,由于是上坡路,路时陡时细,导游还吓唬人说,这里的丛林里有"见血封喉",早闻其名,故心惊胆战,连这么稀有可怕的树都有,一会还不知道会不会窜出什么吓人的东西哩.
悬崖速降,在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下,利用绳索由岩壁顶端下降,感受一步一步走向悬崖,走向生命的"边缘"的一刹那;感受高空坠落前的瞬间!队员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以到达地面速降并不需要严格的专业技巧,但只要开始下降,就无法退缩,必须克服恐惧与障碍,坚持到底从自我激励,自我控制到超越自我,最终走向成功站在悬崖顶端,依葫芦画瓢地系安全带,主腰扣,八字环……然后……跳下来……天空很高,丛林很密,人很小,坠落很容易,对生命很依恋蜘蛛侠,功夫片,垂直极限在危险中挑战与生俱来的恐惧感速降的技术是:右手位于右腰后侧,握紧绳索就能让身体固定住,右手放松会在重力作用下匀速下降其实开始我很害怕,特别是那条绳索,我怎么看就怎么象条蛇——这辈子最惧怕的动物,都不敢抓绳,看着剩下等待的同事不多了,就只能赶鸭子上架拉没想到,很轻松的一蹦一蹦就下来拉,想想不过尔尔呀.
溯溪,顾名思义就是逆流而上其特点与乐趣在于不断克服一个接一个的急流,瀑布,跌水,旋涡,急流勇进,逆水前行当然专门的器械,技术不可少,更要依靠队友之间的倾力配合由于自始至终在水中行进,时而淌,时而游,往往不长的一段溪谷也要历尽艰辛才能穿过.
溯溪是在峡谷溪流的上下游之间,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一项探险运动由于溯溪所涉及的地形复杂多样,不同的地域须用不同的装备,选择不同的方式进行,因而使得这项运动充满了各种变化和未知溯溪极具挑战性,溯溪者需要去挑战急流险滩,深潭飞瀑,克服艰难险阻它要求同伴之间密切配合,去完成艰难的攀登,对于溯行者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成就,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同伴,付出艰险更会等到满足在与峡谷溪流搏击后,在激情与沉静交替间,沉醉于蓝天碧水感受着生命的跃动与安宁峡谷之美最引人入胜的魅力,莫过它的神秘气氛两岸树木,古藤参差阴郁峭壁飞瀑洋溢者原始的芬芳溪谷中的宁静和凉爽感更是最高的享受.
这次溯溪的最大感受,就是团结的力量,不可否认,这溯溪路上,若没有男同伴,我们的路将走不下去象我们这样的旱鸭子,一遇到踩不着底的深处,那种由衷的恐惧由内而发——尖叫男同事们要一个个的把我们接到浅滩上,闯过一道道天然的障碍,辛苦你们了!
最有刺激,乐趣的是高崖跳水项目在临近最后一个悬崖,底下有一个据说是神仙凿成的"跳水潭",深约十几米,从崖上到水面约有8米深想起平素我们观看一些体育比赛,运动员在十来米高的跳台跳水时的优美动作,有几个同事心里痒痒的,也想过一把"跳水冠军瘾".可是我们女同伴就惨拉,站在那里磨蹭半天就是不敢往下跳,逼不得已,一狠心,闭上眼睛往下就跳,"扑通!"激起水柱丈把高直呛得鼻子灌满了水,但一浮上水面时就会高兴得哈哈大笑我开始也担心被呛水,不敢往下跳,但看到女同事们一个个都那么勇敢了,自己也壮胆往下跳,真爽只是看着别人沉下去似乎不到一秒就浮上来了,可自己却是扑腾了好久才往上冒呢,溺水的感觉想起来还是怕怕的.